失業 有網民直斥樓主沒有居安思危,認為他現在是「不思進取的下場」。圖片:電視截圖

33歲失業IT男轉做保安散工 呻一無所有 「份人hea 把握唔到機會 無得怨」|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失業網民熱話】畢業10年,你會期望自己擁有甚麼?或是變成怎樣的人?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開帖,直指自己
畢業10年,「33歲仍一無所有,錯在唔識審時度勢」,樓主去年因公司裁員而失業,至今轉行做保安散工,處於半失業狀態,慨嘆自己「一無所有」,沒有增值自己,亦沒留意股市,認為當年「求其執隻領展,我身家都夠比首期」。對於樓主遭遇,網民反應不一,有人鼓勵他「唔駛咁灰」,亦有人批評他是「不思進取的下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資料來源:討論區

33歲失業 自覺「一無所有」

樓主表示,自己23歲時高級文憑畢業,畢業後曾做過文員和Sales, 27歲時入行做IT,去年因公司裁員而失業。

所以樓主認為自己「一無所有」,現時只得保安員證及水喉中工證書,以及65萬元的儲蓄。

雖然樓主工作近5年,工資只上調了1,300元,但由於有雙糧,又能準時收工,而且工作輕鬆「日日返工淨係睇下高登,online game攻略等」。

所以樓主一直沒有要求加薪,並在該間公司做了接近5年。

失業後轉行做保安散工

直到去年,公司表示不再需要這個職位,並將樓主裁走。其後,樓主找到其他正式的IT工,卻做不來,只好轉行做保安散工,一直處於半失業狀態。

樓主直指自己「乜都冇做過、冇增值過,連股巿都唔留意下」。

回顧過去,樓主覺得自己錯失機會,「如果當年識食住地產條水,返工睇下股票,十年前到而家根本買乜都升 ,求其執隻領展(823)我身家都夠比首期」。

失敗乃成功之母

對於樓主的遭遇,網民鼓勵他「唔駛咁灰」,並認為失敗乃成功之母,希望樓主反思過往的經歷後,可以汲取教訓,以後繼續奮鬥。

閱讀過去係成功嘅開始,但願你成功之後都依然一樣唔好忘記今日嘅你

但亦有人批評樓主「竟然甘於四年冇人工加」,明明有份輕鬆工作,卻沒有利用時間來增值,在失業後找不回相關工作,更有網民直斥樓主沒有居安思危,認為他現在是「不思進取的下場」。

本身有份hea工,就係比你增值,讀下programming又得,學下外語又得,係你浪費咗時間

轉行是可行方法

另有網民表示,其實樓主不用覺得自己錯失機會,因為現時就是機會。

有人提到,樓主如果「買乜中乜」,可以從現在起開始投資,那麼到50歲便可以提早退休,亦有人指現時的中美貿易戰已是一個機會,「係有料嘅而家用65萬,十年後變到幾千萬」

有人質疑樓主所言「買乜升乜都講得出」,更指樓主不是不會審時度勢,而是缺乏足夠知識,更有網民批評他是「不思進取的下場」。

此外,不少網民就樓主情況提出了建議,認為樓主可以考慮轉行,例如嘗試做護士或考紀律部隊等。

去做護士EN啦,一入行接近3萬,再升,鐵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