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網民, 討論區, 同事, 升職, 興奮, 加辛不加薪, 祝賀, 上司, 老闆

【網民熱話】升職同事無表現出好興奮 打工仔:加辛不加薪點開心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近日有網民以「同事升職後的奇怪現象」為題,於討論區發文,討論同事升職後沒有表現興奮的情況,該帖文獲多名網民熱烈討論。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

升職同事異常低調

樓主提到,公司有數名同事升職,但升職一事是由老闆發電郵告知。

公佈當日,沒有同事當面恭喜當事人,該數名當事人亦沒有因升職而表現興奮。

樓主發文詢問網民意見,升職同事異常低調是否常態,抑或他們是因加薪幅度未如理想等原因而不快。

升職加辛不加薪?

有網民分析指,可能是因為同事升職是「加辛不加薪」。

升職後,職責增加、工作量升,惟薪金卻沒有或只有少許調整,所以出現「梗係唔識笑」的反應。

對於這個「加辛不加薪」的情況,有網民分享自己「加辛不加薪」的經歷。

該名網民提到,自己升職連同年尾加薪,薪金只加一成多,後來想走時就加兩成多,反問樓主遇上這樣的情況是否還值得高興。

升職要低調處理?

另一方面,有網民指,升職需要低調處理,以免「招人妒忌」。

網民表示,如果當時人表現得興奮,怕別人會「覺得佢囂」,亦有人會「睇唔過眼」,恐會引起同事反感。

此外,將升職弄得太高調,或要「萬歲」,所以當時人才將這事低調處理。

拾到金都唔識笑

不過,有網民指,這可能純粹是樓主同事的性格問題,有些人的性格是「拾到金都唔識笑」。

該網民又認為,樓主只要由衷祝賀就可以了,別對當時人的態度過於上心。

但若樓主與同事關係友好的話,則可適時了解對方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