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李嘉誠 投資 創科公司 Endless West 分子威士忌Glyph

李嘉誠踩過界 投資分子威士忌Glyph 屈臣氏酒窖Watson’s Wine搶先賣|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李嘉誠・網民熱話】李嘉誠有份投資的創科公司Endless West,最近推出全球首支分子威士忌Glyph,此酒顛覆釀酒傳統,以分子合成技術釀製,短短24小時便能複製橡木桶陳年效果,現在首批Glyph威士忌已於屈臣氏酒窖Watson’s Wine公開發售,而且價錢絕不離地。

撰文:AO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Glyph

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支持的創科公司Endless West,經數年研發時間,終於在近日推出全球首支分子威士忌Glyph,這支威士忌顛覆傳統威士忌的釀造過程,在實驗室透過分析威士忌的香氣、味道及口感,再從相應的草本植物、水果與酵母拆解出化學成分,如在甘蔗和玉米中提煉糖分、在玉米穀物提取酒精 。然後,再將相應分子結合,製造出獨家配方。

完成配方,釀造威士忌Glyph只需花24小時,便能在其三藩市的廠房中釀成裝瓶,比起傳統威士忌需要將麥芽磨汁發酵,再經蒸餾,並陳釀於橡木桶中十年八載,大大減低了時間成本。而且透過分子結合,成品的香氣、味道及口感則相對能夠調節控制,得到保證。

Endless West的描述,Glyph酒精度為43%,帶著淡琥珀色,散發香草、烤榛子、焦糖和蜂蜜的微妙香氣。酒體中等,富有豐富的橡木與香料氣息,餘韻有黑色水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