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成功需父幹 父母 家長 資助 子女 Visa YouGov 進修 買樓 首期 理財 財務管理

【網民熱話】80%家長預咗「成功需父幹」 最願意資助子女做呢樣嘢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近年社會不時會提到「成功需父幹」,原來有不少家長真的願意提供「父母幹」給子女。研究顯示,有逾80%家長準備資助已就業的子女。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

80%家長資助就業後的子女

不少人認為子女出來工作後,會經濟獨立以及給「家用」。

Visa委託YouGov進行有關子女理財教育的調查,結果顯示,80%受訪的「慈父慈母」預計會資助就業後的子女。

42%家長更預料,在子女開始工作後的5年內,都會為他們提供經濟支持。

進修、買樓「靠父幹」

家長最願意資助的項目當中,排名第一的是進修學習,佔42%。

第二、三位都與置業相關,分別是37%的資助物業首期,以及28%的購買房產。

調查結果顯示,95%受訪父母擔心子女就業後的管理個人財務能力。

趁青少年時期學理財

對於改善子女的理財能力上,受訪家長認為,最困難的地方是子女對財務管理缺乏興趣,以及家長自身缺乏財務知識。

當中有一半家長則認為,子女應該在青少年時期,即12至19歲時正式學習個人理財。

調查於今年2月進行,共訪問541名家長對子女理財教育的看法,他們的子女年齡均為23歲或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