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康瑞:特朗普上台要移民火星  參加火星之旅必需要知的5件事

社會熱話

廣告

曾經與特朗普有商業合作的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講過,假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話要移民上火星。不要說笑,普通人未來真的有機會上火星,事關美國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今年九月就宣佈了「星際交通系統」,傳送人類上火星。

飛一程火星幾錢?

SpaceX飛火星的旅程收費是越早越貴,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指初期飛火星的價錢約二十萬美元(港幣一百五十多萬),而隨時間過去,飛火星的價格會逐步下降到十萬美元(港幣七十多萬)。

幾時正式開始?

「星際交通系統」將在2024年開始送人類上火星。

從地球到火星要多久?

初期從地球飛往火星將耗時80至150天,長期目標是把飛行時間縮至30天左右。

乘客的身體條件?

SpaceX沒有公佈「星際交通系統」參加乘客的身體條件,只表示乘客飛火星之前要參加指導訓練。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做太空人的要求,太空人的身高限制在76吋(約193cm)。做太空人的血壓及視力都有一定要求,NASA就容許太空人戴隱形眼鏡。當然SpaceX的宇宙旅行並非傳統的宇宙旅行,對乘客的要求可能沒有NASA的嚴格。

想飛火星還有其他條件嗎?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指參加乘客要有赴死的心理準備,準備好接受死亡就適合成為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