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副主席預計2023年開始加息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預計2023年開始加息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如果經濟運行情況正如所料般復甦,儲局可能在今年稍後時間宣布減少買債,但2023年才會開始加息。

美國當局周五發布7月就業報告。克拉里達表示,對美債息的跌幅感到驚訝,他預計通脹前景展望面臨上行風險,而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必要條件,將於2022年年底前已經得到滿足。
克拉里達認為,目前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應繼續支持今年經濟活動強勁擴張,相信要待失業率降至3.8%或以下,才符合加息門檻,加息時間可能在明年底,但他承認,變種病毒帶來經濟下行風險,通脹預期面臨上行風險,但隨著阻礙勞動力供應的因素消散,預計今年秋季美國就業會出現相當健康增長。他重申,美國通脹將是暫時,但將比大部分人預期更持久。
巴西央行加息幅度是18年來最大

巴西央行議息後,一致決定加息1厘至5.25厘,幅度是18年來最大,大致符合市場預期,而且預期下次議息時會決定再加息1厘,因為估計受經濟活動重開,而且乾旱影響農作物收成,巴西通脹會繼續升溫。今年預測達百分之6.5,需要繼續調整政策達致通脹目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