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疑炒100人 主要為餐廳廚房部員工 大集團Airbnb、Uber都捱唔住宣布炒人!

美心集團疑炒100人 主要為餐廳廚房部員工 大集團Airbnb、Uber昨亦宣布裁員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心集團被指今日裁員100名員工,被裁員工到位於長沙灣的美心總部接「大信封」,大部分為集團旗下餐廳廚房部的員工,後有員工證實裁員消息。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美心官網、unsplash

美心疑炒100人 主要為餐廳廚房部員工 大集團Airbnb、Uber都捱唔住宣布炒人!

伍淑清「放棄年輕人」言論 美心遭攻擊

去年反逃犯條例時期,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發言批評年輕人被洗腦,導致他們仇恨國家及政府,她指:「我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甚麼,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
該言論惹來非常大的爭議,美心集團旗下的店舖亦遭攻擊及杯葛。牛奶公司(SGX:D01)是美心的主要股東,持有美心集團50%股權,另外50%為伍氏家族持有。牛奶公司今年三月發業績,盈利按年跌一成至3.21億美元,而美心所貢獻的盈利亦按年減少兩成至8,210萬美元。牛奶公司指,社會運動影響集體盈利能力,加上新冠肺炎爆發,會進一步增加業務複雜性。

大集團也敵不過疫情 Airbnb、Uber都炒人

作為獨角獸的Airbnb都敵不過疫情危機,昨宣布裁員1,900名員工,約佔7,500名員工的四分之一。Airbnb行政總裁Brian Chesky表示,疫情讓旅遊行業陷入停滯,公司業務受重創。據悉,是次裁員能為公司每年節省4億至5億美元開支。
另外,Uber昨日亦宣布裁員3,700名員工,主要為支援及招聘部門。裁員人數約佔總員工人數2.69 萬人的14%。Uber的行政總裁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今年將會放棄自己的基本薪金,根據上年資料,其基本薪金大概為100萬美元。國泰今日亦宣布重組架構,包括減少職位、服務路線、機隊規模等。亦有傳國泰會減人工,或者延長員工的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