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裸跑非裔男子死亡案 市警察局正副局長申請退休

美裸跑非裔男子死亡案 市警察局正副局長申請退休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今年3月非裔男子丹尼爾(Daniel Prude)因裸跑鬧事,被制服後懷疑因警方暴力執法致死的事件持續發酵,丹尼爾的家人向羅徹斯特市警察局長辛格爾特里、多名警員及羅切斯特市提出訴訟,指控當局掩蓋事件真相,並批評涉事警員做法有違警方訓練原則。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副局長Joseph M. Morabito及兩名指揮官申請退休。

辛格爾特里表示,自己作為正直的人,自己以最高誠信為社區服務20年,不會任由外界攻擊他的人格。
市長沃倫澄清無要求辛格爾特里離職,又指相信他已經盡力而為。
事發在今年3月,患有精神疾病的丹尼爾,半夜裸體在街上向途人聲稱自己患有新冠肺炎,又向街上吐口水,被警員制服後被戴上面罩及按在地上,丹尼爾其後失去意識,送院留醫一星期後不治。驗屍報告顯示,門羅郡法醫判定,死於身體受約束引發窒息併發症所致,一些藥物所引起急性中毒亦是致死因之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