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電競

英皇電競菁英盃完滿結束 得獎選手共獲30萬奬金 | 食雞遊戲 | 絕地求生 |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社會熱話

廣告

英皇電競主辦的第二屆「英皇電競菁英盃2018:皇者之路」總決賽,週日(10月21日)假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一決䧳雄。總決賽展開前夕,大會更邀得多位重量級嘉賓出席開幕禮,向各支參賽隊伍打氣。

撰文:Smart ED 編採部 |圖片:英皇電競、何柏基

當日多位重量級嘉賓到場參與盛事,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英皇娛樂集團行政總裁許佩斯、英皇電競戰隊總監劉偉健(Toyz)、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及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

英皇娛樂藝人張敬軒、衛詩雅、屎萊姆亦有現身支持,為一眾選手打氣。席上,張敬軒更聯同Toyz主持獎盃加持儀式。

英皇電競從參賽者揀蟀

「英皇電競菁英盃」為香港、澳門及台灣最大型商場電競比賽,總獎金高達30萬元。而今次大會以全球廣受歡迎的食雞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作賽,吸引近800名來自港澳台的電競愛好者組隊參賽。表現出色的選手更有機會贏得簽約機會,成為英皇電競旗下職業電競隊伍的一員。

2017年陳百里副局長見證英皇電競成立,大讚短短一年時間做出佳績。他又喜見英皇電競與整個香港電競業界都在加速發展。

Toyz表示:「英皇電競舉辦『菁英盃』的初衷,為選拔有潛質的電競種子,也是英皇電競業務的核心目標,今次會從中挑選兩至三名精英。」 除揀蟀外,Toyz亦希望培養電競行業相關的從業人員,例如主播與解說、賽事執行、賽事內容製作等方面的專業人才。

「香港現在沒有一個明確的電競入行途徑和門檻。對於喜歡電競的人,他們未必有做選手的天分。在招聘時,如何從云云應徵者中揀選合適、且具相關專業的人,這亦是我們的着力點。」Toyz說。

Toyz補充,有意入行的人其實需要認真學習電競界的商業模式,不僅要對遊戲市場有深入認識 ,亦要了解電競業務如何營運,例如怎樣賺取收入,並非只會打機即可。

10月初,由Toyz帶領的英皇電競戰隊G-REX LOL打入「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16強,創出擁有香港選手的港資戰隊歷年最佳成績。

香港電競總會的周啟康表示,今次「英皇電競菁英盃2018」可說是本地最大型的食雞遊戲聯賽,除了本地選手外,還有台灣過江龍參與。是次比賽特色為由業餘隊伍參賽,禁止職業選手參加,旨在讓更多人接觸和投身電子競技業。

周啟康又指出,本地電競的發展及氛圍都愈來愈好,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不同類型、不同遊戲的電競賽事。

英皇電競菁英盃 台灣戰隊封王

經歷五日的激戰,最終由DBH封王,亞軍隊伍為BATB,兩隊優勝隊伍均來自台灣,季軍由SERVER 2 BUSY奪得,而最有價值選手(MVP)寶座就成為來自隊伍GFC的成員 SOMETHING的囊中物。他們憑高超技術,過關斬將終踏上皇者之路,絕對是實至名歸。

冠軍得主DBH難掩喜悅:「奪冠感覺很爽啊,但我們還是有些地方有欠圓滿,未來會繼續加強自己。我們都以成為職業選手為目標,向世界賽前進,有的隊員或會當教練或電競分析師。」

亞軍隊伍BATB與冠軍擦身而過,認為平日缺少練習賽次數,造成團隊的默契和應變能力不足。「平常工作繁忙,少練習,隊員的抗壓性都稍為不足,我們應該要能夠得勝的殘局都沒有好好處理。」

說到最深刻的事,季軍隊伍 SERVER 2 BUSY一位成員就指是孤軍作戰的時候。「知道隊友在遊戲中敗陣,自己為力保排名不跌繼續作戰,想不到最後捱到得勝。」

SERVER 2 BUSY續道,起初他們都打得不太好,排名分數非常低,直至第三場回復狀態,重振士氣。「隊員重拾信心打下去那團火,那種感覺很棒。而在最後一場更食到雞,算是有個華麗的謝幕。」

延伸閱讀

英皇電競助培訓人才 協辦首個認可電競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