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5G 電訊商 越南 日本 中國 國際視

中美科技競賽加劇 越南向華為5G技術說不|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華為・國際視野】繼日本電信公司軟銀(Softbank)拋棄華為後,近日越南當局公布將不會採用華為5G 技術,會選擇與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進行5G合作。

撰文:亨利|圖片:中新社、unsplash

越南不採用華為5G技術

《紐約時報》指1979年的中越戰爭,令越南對中國有一定戒心,所以越南的運營商在簽署商用5G協議時會非常謹慎。

前越南公安部戰略研究所任主任 Le Van Cuong少將表示,「全世界都應當提防中國。如果像美國這樣超級大國,都將中國視為網絡安全威脅,那麼越南當然必須這樣做」。華為回應指,越南的5G巿場潛力有限。

越南的主要電訊商選擇跟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進行5G合作,而當地最大型電訊商-軍用電子電信(Viettel),在越南國內的提供的網絡服務並沒有採用華為的4G技術。

日本軟銀棄用華為 5G 技術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電訊商軟銀社長宮內表示,未來鋪設的5G移動通信網將不會採用華為產品,公司選擇使用瑞典愛立信和芬蘭諾基亞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