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

勵志蝸居|內地男長租170呎「旅館」 同尿兜拍住上「一站式」娶妻生子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住屋問題嚴重,不少基層市民被迫租住劏房過活,被迫忍受惡劣居住環境。在內地瀋陽,一名從事補鞋及配鎖匙工作的男子,因無力置業,因而以低價租住旅館公廁,而且住足5年,期間更娶妻生子,一家三口蝸居於170呎的公廁屋企。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網上圖片

平價租住公廁蝸居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該名從事補鞋及配鎖匙工作的男子名叫曾令軍,自小於瀋陽鄉下長大。

因家境窮困,曾令軍早於20年前獨自出城工作,成為補鞋和配鎖匙工匠,由於收入低微,只夠勉強維持基本生活。

為了節省住屋開支,曾令軍物色了一間租金便宜廉的「旅館」隻身居住,不過,當他交付租金後,甫發現「旅館」原來是一間廢棄公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全屋」170平方呎 與尿兜為鄰

根據網上圖片所見,該公廁「旅館」面積僅170平方呎,原來在旅館建成後,廁所因各種原因未能開放,廁所的馬桶、洗手盆等硬件從來被人使用。

跟一般公廁一樣,「旅館」同樣劃分男女界,男界早被曾令軍改劃為日常工作間,用作放置維生工具,而電腦枱則擺放在尿兜一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蝸居5年娶妻生子

曾令軍憶述,在入住第3年,他經朋友介紹下,結識了同在瀋陽工作的另一半。兩人一見如故,很快便發展成為情侶。

更重要的是,女方毫不介意與曾令軍一起以公廁為家,雙方婚後一年便誕下兒子,自此曾氏一家三口便居於公廁之中,從中享受天倫之樂。

直至兒子日漸成長,曾令軍有感170呎公廁空間已不足三人居住,加上夫妻多年來工作儲下積蓄,為兒子未來著想遂決定搬走,告別公廁生活,最後成功在瀋陽鴨綠江街舊社區租下單位,結束為期5年的公廁生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