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推銷電話|以為詐騙電話唔敢聽?電話響一接即收線無聲原來係咁解!

社會熱話

廣告

近來大家有冇發覺收多咗銀行推銷電話?相信大家都試過收到無聊電話或者煩人的推銷電話,特別是一接電話就收線的來電,收到無聲電話掛電話後真的忍不住想講一句粗口。可能有人認為這是詐騙公司的騙錢電話,但原來真相是這樣!

 詐騙電話
(圖片來源:unsplash@icons8)

一接就收線無聲唔係詐騙電話

有專業人士就此事公開真相,原來電話一接就收線是為了「篩選」出實際上有人接聽的電話。

事實上,電話是由一款名叫「篩選機」的程式所打出,這個系統會自動撥出電話並測試紀錄。若果電話有人接就會被記錄為「有人接聽」,之後這些資料就會賣給房貸、車貸、試用品推廣等等銷售公司,成為他們電話推銷的名單。

 詐騙電話
(圖片來源:unsplash@quinoal)

台灣統計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發現,只要用Google搜尋「篩選機」就可以找到有人在網絡上出售這個程式。而且還能把電話號碼分類為「有人接聽」、「無人接聽」、「留言信箱」等等,價錢都只是港幣400元內(台幣999元)。

若果大家不想將自己的資料洩漏,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裝「小熊來電」、「who’s call」、「芝麻來電」等等的來電封鎖App,減低將自己的號碼列入銷售商手中的機會。

 詐騙電話
(圖片來源:Whoscall官網圖片)

時常收到無聲電話/一接就cut線的電話,是詐騙電話嗎?

相信大家都試過收到一接電話就收線的來電,但原來這種電話的產生目的是…詳情請看

如果想減少自己的電話號碼外洩,有什麼方法建議?

若果大家不想將自己的資料洩漏,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裝…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icons8、unsplash@quinoal、Whoscall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