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港人「假期不足」感程度 5年來最低

調查:港人「假期不足」感程度 5年來最低

社會熱話

廣告

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面對旅遊不確定性下,引致全球渴望假期的程度上升,但香港是16個受訪地區中,是少數對缺乏假期感中反而下跌。Expedia公布全球假期旅遊調查結果,香港人有感假期不足的程度比往年下降11%,為5年來最低。

Expedia在去年11月18日至12月9日期間於網上收集數據,合共有9,200名來自北美、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等 16 個地方的受訪者。其中,香港的調查來自300名本地受訪者。
調查發現,高達78%香港人表示因2020年旅遊限制而減少生活樂趣,他們以烹飪、運動、玩網上遊戲及回憶旅程取代旅行,以維持生活的滿足感。亦有79%受訪香港人稱他們在假期後對生活更感積極。
調查又發現,香港有58%受訪者表示,他們最近一次假期都留在家中,34%指他們為未來預留假期準備下一程旅行。當中五分之一表示他們以Staycation度過上個假期。47%受訪者稱,在調查後1個月內會請假進行自己喜愛的活動,包括為下次旅遊制定行程,參觀本地旅遊景點、博物館及古蹟,或品嚐美食。

Expedia Group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蘇嘉媛表示,疫情顯然為旅遊帶來持久影響,全球81%及香港79%的受訪者比以往更重視假期。公司將進一步推廣 Staycation,帶動本地旅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