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派糖 月入少於$60,000免交稅好唔好

社會熱話

廣告

【財政預算案派錢】2018-19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將會於下週三(2月28日)發表,本年度政府庫房預計錄得過千億盈餘,保險界的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提出月入6萬元以下的市民不用交稅,你覺得政府應該點派糖呢?以下小編綜合了不同界別人士的建議:

財政預算案:月入少於$60,000免交稅?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於Facebook上載短片,提出月入6萬港元以下不用交稅,認為派錢只能短期紓困,建議政府「有啲創意」,推行一些成本低效益高的政策。

陳健波指出月入6萬港元以下不用交稅只會令政府收入減少86億港元,僅佔政府盈餘小部分,卻能令156萬人受惠,當中更包括要交稅但又享受不到福利的中產人士。

新加坡政府派錢

在香港政府的預算案前夕,新加坡政府公布向新加坡市民派100至300坡元,不知道港府會否一樣派錢。

財政預算案:提高/引入免稅額?

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建議政府提高供養父母及祖父母免稅額,考慮引入長者醫保免稅額;成立長者醫療服務基金,長線投資於未來的醫療撥款;增加終身公共年金計劃的100億額度。

財政預算案:強積金基金池?

民主派就預算案聯合提56項建議,其中他們建議政府應注資200至300億元作為強積金基金池;以及進一步放寬在職家庭津貼的申請資格。

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28日出籠,你想有甚麼利民舒困措施呢?
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28日出籠,你想有甚麼利民舒困措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