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票撐偶像 少女時代粉絲大手購入SM股票 3年後賺逾400萬港元 IU粉絲持貨10年股價翻近35倍

【追星致富】看好偶像發展買入公司股票3年賺逾400萬港元 最誇張持貨10年股價可翻近35倍?

社會熱話

廣告

在不少人眼中都認為追星要花費大量金錢,既要買專輯,又要搶演唱會飛。然而,來自韓國的粉絲則示範了如何靠追星而發達。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的一名粉絲在12年前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大手購入偶像所屬公司的股票,短短持貨3年賺逾400萬港元。而另一名韓國女歌手IU的粉絲亦因支持偶像而購入她所屬公司的股票,股價升近35倍。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Wikimedia Commons

粉絲2008年大手購入少女時代所屬公司股票

韓國一名少女時代的粉絲由團隊出道開始,便已經迷上她們。為了表示自己的支持,除了會聽歌、買專輯外,他更在2008年用自己的所有積蓄,大手購入少女時代所屬公司SM娛樂的股票。

SM娛樂是韓國娛樂產業中最具規範的公司之一,當時韓國的娛樂事業剛剛起步,SM公司努力擴大自己的業務,而推出女子團體少女時代更令SM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漸漸受到市場注目。

當時這位粉絲剛投身社會工作,打算用自己存下來的錢進行投資。作為少女時代的粉絲,他對韓國娛樂圈的產業感興趣,開始關注關於SM公司的業務動態。他在少女時代出道後一年多,果斷大手買入當年SM娛樂的股票。

買股票撐偶像 少女時代粉絲大手購入SM股票 持貨3年賺逾400萬港元 IU粉絲持貨10年股價翻近35倍
(圖片:Wikimedia Commons)

粉絲:如果是男團組合的話 不可能做這種冒險

這位粉絲曾表示自己會大手買入SM娛樂的股票是因為認為這項投資具長遠性。除了支持自己心愛的女子團體外,他亦深信少女時代在SM公司裡會成為最穩定的女子組合。

他亦曾指如果是男子組合的話,自己不可能做這種冒險。最大原因是因為男子組合的成員需要入伍當兵,這些問題都會影響整個團體,甚至整間娛樂公司。

相反,他認為少女時代將在韓國娛樂產業繼續發展,於是果斷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3年後股票升三倍 賺逾400萬港元

這位粉絲在大手買入股票的3年後,在當地的討論區分享截圖,表示自己已獲得了三倍左右的收益,賺約400萬港元,而且他亦開始專研更多關於韓國娛樂圈相關的股票。

當時的他表示想繼續等,到賺到600萬港元才放 。而根據數據顯示,若這位粉絲等到2012年高位才放,可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豪。

買股票撐偶像 少女時代粉絲大手購入SM股票 持貨3年賺逾400萬港元 IU粉絲持貨10年股價翻近35倍
(圖片:Unsplash)

傳他現已在江南區購入套房 實現財務自由

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到底12年後的今年,這位粉絲賺到多少錢呢?

實際情況他本人並沒有透露太多,但有傳聞指他通過當年的投資,已在韓國最貴地段江南地區購買了一套房屋,而且他亦已達至財務自由。

IU粉絲買股票撐偶像 10年後股價翻近35倍

除了少女時代的粉絲會投資外,韓國女星IU的粉絲亦同樣以買股票的方式支持偶像。

一名IU的粉絲在2010年為了支持偶像,在當時股價約韓幣3萬元(約209港元)時購入IU所屬公司的股票。由於IU的事業發展飛快,憑著自己的實力,她在韓國娛樂圈成為了數一數二的女星。

這位IU粉絲亦因偶像的成功而跟著受益,目前公司股價已經翻近35倍,金額約104萬2,000韓元(約7,200港元)。

買股票撐偶像 少女時代粉絲大手購入SM股票 持貨3年賺逾400萬港元 IU粉絲持貨10年股價翻近35倍
(圖片: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