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營商指數 美國商會 逃犯條例修訂 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 網民熱話

【逃犯條例】綜合營商指數39創新低 美國商會:撤回條例 獨立調查|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綜合營商指數.逃犯條例網民熱話】2019年第三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報告出爐,因中美貿易戰及《逃犯條例》的事件影響,綜合營商指數跌至近年新低。另外,美國商會發表聲明,呼籲港府立即採取明確措拖,以解決近期示威的根源。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何柏基

綜合營商指數跌至近年新低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公布2019年度第三季的「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當中有多個分項指數較上季下跌。2019年第三季的綜合營商指數為39.0,跌至3年來的低位。

三大行業指數方面,「進出口及貿易批發業」、「零售業」及「製造業」行業指數同時下跌,分別為33.7、34.5及35.5,「製造業」創下今年紀錄新低,較上季下跌近12%。「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於2019年6月期間進行,訪問了812間本港中小企。

美國商會: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美國商會早前發表了名為《AmCham calls for firm government leadership to restore sagging business confidence》的聲明,呼籲香港政府立即採取明確行動,解決近期多次示威的根源,以恢復投資者對香港這個亞洲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信心。美國商會又呼籲,港府應要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同時設立具國際認受性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修例的相關爭議。

美國商會訪問了1,268名會員,調查顯示,國際企業對香港的短期前景感到悲觀,而且相關的政治事件已損害企業運營,又認為香港的風險正在加大。大部份的會員認為,香港政府不應只靠短期的法律及維穩措施,去應付目前的社會不穩,而是應該處理導致示威浪潮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