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分分鐘月入逾10萬 運輸署再發169個「教車師傅牌」 申請本月11日截止 內附報名資格、方法

運輸署再發169個「教車師傅牌」下週五截止申請 網民:分分鐘月入逾10萬 內附報名方法、考試安排

社會熱話

廣告

事隔5年,運輸署宣布再次發放俗稱「教車師傅牌」的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私家車及輕型貨車),名額169個。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本月11日截止。事實上,有網民曾表示,教車師傅是份筍工,月入分分鐘可高達10萬,相信今次會吸引不少合資格市民報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政府新聞網、中新社

網民:教車師傅真係有錢到你唔信

運輸署日前宣布,將會增發169個俗稱「教車師傅牌」的第一組別(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私人駕駛教師執照。事實上,早在消息公布前,已有不少網民於討論表示教車師傅是一份筍工,甚至有人於連登討論區以「教車師傅真係有錢到你唔信」為題,開post討論這份筍工。

樓主表示,教車師傅分分鐘月入10萬,不但2部貨van、1部私家車,甚至已經成功上車,1層自住、1層租。重要的是,教車師傅若將車租給學生考試,20分鐘即收$1,700,是一份筍工。

大多數網民均認同樓主的觀點,有人甚至表示,教車師傅「收cash唔使交稅,學費租車價極貴而且年年升。」由於香港擁有教車師傅牌的人不多,因此他們幾乎壟斷市場,幾乎是香港5大筍工之一。

不過,都有網民表示,教車師傅雖然賺得多,但由朝做到晚,他們需要「keep住多學生」,收入才高,故這份工有弊有利。

網民:分分鐘月入逾10萬?運輸署再發169個「教車師傅牌」 申請本月11日截止 內附報名資格、方法
圖片:中新社

「教車師傅牌」申請資格:

據運輸署公布的資料,假如讀者有意申請「教車師傅牌」,必須符合以下3大條件:

  1. 持有車輛類別1和2(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的有效正式駕駛執照,並在緊接申請的日期之前已一直持有該駕駛執照最少三年
  2. 在緊接申請的日期之前起計過去五年內沒有就《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36、36A、39、39A、39B、39C、39J、39K、39L、39O(1) 或39S條所訂的罪行被定罪
  3.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以外的香港身份證,並且不受任何逗留條件所規限(《入境條例》(第115章)第2(1) 條所界定的逗留期限除外)
網民:分分鐘月入逾10萬?運輸署再發169個「教車師傅牌」 申請本月11日截止 內附報名資格、方法
圖片:政府新聞網

「教車師傅牌」申請方法、截止日期

合資格的申請人,須於12月11日前向運輸署遞交申請。申請表格可從運輸署網頁下載,或到運輸署駕駛事務組、各區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索取。

填妥申請表格後,申請人可透過郵遞方式,將表格寄至九龍何文田培正道19號運輸署駕駛事務組,或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投入該地點的收集箱。

以抽籤形式決定「教車師傅牌」的申請

當局表示,若申請者數目超出擬定的168個,將以抽籤形式決定決定處理有關申請的次序,並按抽籤序號正式核實申請人的資格。有關抽籤日期及詳情將有待公佈。當局強調,獲編配抽籤序號並不代表申請人已符合所有駕駛教師執照的申請資格。

另外,運輸署將依照抽籤的先後次序,決定「教車師傅牌」考試的先後次序。考試將會分為筆試及路試,申請人必須取得筆試及格,才會獲邀參加路試。此外,有關考試將於擬發出第一組別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的數額已滿後停止,而並未獲邀應考的申請人的申請亦會作廢。

更多詳情,可參考運輸署網頁

網民:分分鐘月入逾10萬?運輸署再發169個「教車師傅牌」 申請本月11日截止 內附報名資格、方法
圖片: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