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 會員極速破15,000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會員極速破15,000人 工會主席余慧明將動議採取工業行動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政府堅拒全面向內地旅客封關,被指防疫不力。新成立的醫護人員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早前聯同多個醫護工會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政府立刻封關,防止肺炎疫情在本地爆發,否則不排除採取工業行動。工會主席余慧明表示,將會在2月1日舉行會員大會,動議通過採取工業行動。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工會早前已要求醫管向政府施壓,禁止所有旅客經內地入境本港、以及要求全民戴口罩。此外,工會要求醫管局提供足夠隔離病房、暫停非緊急服務、嚴肅跟進病人逃走和失實病歷的個案,與及提供足夠配套給照顧隔離病人的醫護人員。
此外,「醫管局員工陣線」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近日申請入會人數急升﹐在會址門外排隊交會費的人龍一度需要輪候4-5小時,有人更排隊8小時,截至1月28日晚,會員已突破15,000人,佔醫管局79,000名員工之中接近兩成,當中包括不少護士及醫生。

「醫管局員工陣線」在去年12月初創立,為一個全新的醫護人員工會,旨在為醫管局員工建立平台發聲,曾多次設立街站及參與反修例集會,直至近日本港受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工會知名度大升,會員人數突飛猛進。
醫管局,員工陣線,會員,1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