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鱷預計示威升級聯繫匯率玩完 籲盡快港紙換美金保平安|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反修例示威持續近4個月,仍未有停止跡象。美國金融「大鱷」、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Kyle Bass表示,隨著示威升級,預期香港經濟將會嚴重下滑,聯繫匯率更有機會玩完!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彭博》報導﹐Kyle Bass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席會議時,談到香港的經濟前景將會是一個「大問號」,他預期未來12至18個月,將會有大量資金流出香港,9-10月的外匯儲備數字亦將會惡化,持續的社會動盪,將促使大量資金外逃,推高利率,導致香港政府放棄聯繫匯率。
「大淡友」Kyle Bass的Twitter經常談到香港,「反修例」示威的消息更加跟得十分「貼」,其實早於今年4月,他已發表了一封名為《The Quiet Panic in Hong Kong》的公開信予投資者,認為香港的匯率制度快將崩潰,香港正坐在史上最大金融炸彈之上。5月時,他又表示本港外滙儲備「極其不足」(woefully inadequate),建議投資者盡快將持有的港元兌換成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