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林鄭月娥明年3月下台 擬陳德霖或唐英年署任特首

金融時報:林鄭月娥明年3月下台 擬陳德霖或唐英年署任特首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央擬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明年3月兩會舉行期間就會委任新特首,署任林鄭餘下的任期至2022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林鄭月娥Facebook專頁

林鄭硬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連串「反送中」示威,4個多月仍未平息,報道指北京為免被視作向示威者讓步,會留待香港局勢穩定後,才落實撤換特首的決定。至於接任的熱門人選﹐包括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及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本亦為中央考慮的人選,不過現在卻被視為跟名譽掃地的林鄭管治班子關係太密切。報道又引述一名建制派人士指,特首接班人將會是一名曾擔任政府工作,熟悉政府運作,以及獲北京信任的人士。

特首辦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評論揣測。不過按照《基本法》規定,倘若林鄭請辭,須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直至新特首透過補選被選出為止,所以有關人選的仍需透過選舉選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