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楊潤雄:香港由亂轉治有利推動國民教育

開學日|楊潤雄:香港由亂轉治有利推動國民教育

社會熱話

廣告

明天9月1日是開學日,全港學校將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堂。教育局長楊潤雄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香港由亂轉治,社會回復和平理性及減少泛政治化內耗,均有利教育界深化推動國民教育。

他指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攜手推動《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當局已公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讓學校通過學科的課程内容,自然連繫並有機結合國家安全教育的元素,亦會安排「到校教師工作坊」,幫助校長和教師加強統籌策劃國家安全教育,並指目前學校報名情況踴躍。

投放資源推行公民科

楊潤雄又說,對於新學年在中四推行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育局已經開辦一系列教師專業發展課程,亦持續開發形式多元的學與教資源,以及發放一筆過津貼。楊潤雄重申,要讓校園生活回復正常,接種疫苗是最重要的一步,再次呼籲教職員、學生及家長盡快接種。

運輸署提醒學生開學日預早出門
另外,運輸署亦提醒學生明天上學時預早出門,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以及留意交通消息。運輸署總運輸主任莫家聲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學校區,若有必要駕車,亦不要在路邊停留太久,以免造成阻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