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公布新紓困措施 港人可獲120元資助機票?

社會熱話

廣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下午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措施,包括運輸業燃料資助、豁免運輸業商用船隻檢驗費。這次紓困措施總開支20億元,將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不過較早前有傳會宣布推出資助港人外遊的機票費用,每人120元,卻未見陳茂波提及此方案。(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於10月23日宣布了最新旅遊紓困措施,詳看 邱騰華:訪港入境旅客派120元!出境旅客都有100元

撰文: SmartED 編輯部|圖片:unsplash、政府網站

運輸業6個月燃料補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將從3方面提供紓困措施。他指,燃料為運輸業的主要經營成本,將提供6個月運輸業燃料補貼,預計將惠及6.1萬的士、紅VAN、小巴司機、180間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13萬商用車主,涉及開支13.65億元。

的士和紅Van司機於石油氣加氣站入氣時,每公升將減1元,由政府代支。綠色小巴、專營巴士及電車的燃油及電力開支,將津貼三分之一的燃料費用。而非專營巴士、商用車輛及商務船,則會以一次性5,000元發放津貼。

這次的紓困措施預計總開支達20億元,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陳帆表示,希望立法會議員能明白業界困難,盡快撥款。

旅遊業的紓困措施:有待再公布

商濟局局長邱騰華指,旅遊業因社會問題面對經營困難;7、8月的旅客數字已下調3、4成,而10月首兩星期下降已達至一半。他續指,旅議會及旅發局等業界將商討可行方法,與旅遊業相關的紓困措施將有待再公佈。

對於有傳對港人津貼120元外遊機票費用,邱騰華僅表示現階段不作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