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社會熱話

廣告

「我是個很貪玩的人,很喜歡試新事物。」hushush ice cream . coffee老闆娘Kammie笑說。還未是咖啡師之前,她是位調酒師,在咖啡事業穩定後又忍不住作新嘗試。「早幾年很流行雪糕機,我發現在家裏做的口味比坊間做的更好吃,便忍不住不停試做新口味。」她說。加上原來的咖啡工作慢慢轉向行政文件上,為求改變,她就在西貢開了首間雪糕咖啡店。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hushush ice cream . coffee

新奇口味雪糕 親自烘焙可可豆

hushush ice cream . coffee位於西貢一條小巷中,Kammie一時為客人沖咖啡,一時跑去賣雪糕,好不忙碌。「我從前就覺得咖啡應該配一點簡單的食物,雪糕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店內的雪糕口味眾多,卻都不是常見的口味,例如「寶礦力」、「奇異果牛奶」、「日本靜岡煎米茶」等,但最吸引筆者的,是她製作的可可豆系列。
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由於Kammie是咖啡評審的關係,她必須到世界各地參加不同的咖啡比賽,亦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她說:「其中有個朋友是美國植物學家,他需要到不同的可可豆農場,看如何保養農地及提高產品的品質,亦因此令我開始接觸可可豆。」現在的可可豆市場跟剛剛開始的咖啡市場一樣,作業者開始細分不同的產地跟處理方法。不過,在網上卻找不到太多資料,而且她發現,就算有資料都未必一定是對的,唯有靠自己不斷探索及學習。
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店內的Mocha或朱古力雪糕均是由Kammie從外地購入可可豆,經過自家烘焙才提煉出來的,心思及技巧缺一不可。Kammie更會不時更新各式的可可豆,讓食客能嚐到更多口味,但她笑言,自己並不是可可豆專家,只是希望能找到優質的原材料去製作雪糕。
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最緊要揀合適的手沖壺

習慣飲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與不同食物配搭,會產生各種的和諧口感,對於雪糕跟咖啡,Kammie有這樣的提議。「當客人選擇了水果口味雪糕,可以同樣選擇有果香的手沖咖啡,效果相得益彰。」今次,既然有機會遇到咖啡高手,筆者亦趁機請教她手沖咖啡的技巧。「我認為一個適合自己的手沖壺是十分重要的,可練習控制水柱的流速跟粗幼,再研究沖煮方法。」 
雪糕店裏的咖啡專家 手沖咖啡、自家烘焙可可豆

接下來,雪糕店將搬到靠近海旁的兩層新 店,新店會主打店主代理的一款咖啡濾紙,當中的物質及結構與以往的濾紙完全不同,從而影響其流速。「新店會較專注在咖啡方面,我希望能為客人帶來一杯喝起來味道平衡的咖啡,不會只有突出的甜味或酸味。」她說。同時,亦希望之後所揀選的咖啡豆,可並兼做到espresso及手沖咖啡,讓咖啡友選擇自己喜愛的風味後,再從不同的沖煮手法中,嚐到同一款咖啡豆卻有不同的變化。
相關文章:澳洲回流一帽主廚主理 中環極隱世Fine Dining 曾與《MasterChef》名廚Donovan Cooke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