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特區護照 入境處 香港 市民 八達通 晶片 網民熱話

【新一代電子特區護照】5月14日開始辦理! 自助拍照辦證 5個工作天可領證【申請詳情一覽】|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電子特區護照網民熱話】市民可於5月14日起申請新一代香港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申請時間由10個工作天減至5個工作天。入境處發言人指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的申請費用將維持不變。

撰文:亨利 | 圖片:入境處網頁

新一代電子特區護照 5月14日起接受申請

入境處宣布,將於5月14日起,接受市民申請新一代香港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的申請費用將維持不變。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申請,處理有關申請的所需時間會由10個工作天縮減至5個工作天。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現有的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仍然有效,直至其有效期屆滿為止。如計劃外出旅遊,要先查看證件是否有足夠的有效期;若有需要,就要盡早申請,以免行程因而有所延誤。

加設八達通繳費選擇

新的申請證件服務站亦會於同日在入境處總部及各分區辦事處投入服務,服務站會加設八達通的付款方式。

新服務站亦加入了免費的自助拍攝功能,身高1.25米或以上的合資格申請人,可選擇以自助形式拍攝個人照片,毋須預約。

新一代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會繼續依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所訂的標準製作。證件封底內置非接觸式晶片,以數碼方式儲存持證人的個人資料及容貌影像。

新證件的防偽特徵亦進一步加強,例如以金紫荊廣場為主題的個人資料頁加上特製的透視窗,透視窗內印有以激光刻蝕技術刻印的持證人照片,簽證頁則採用全色螢光印刷技術,在紫外光燈下會顯示港島北岸的夜景。

使用「服務站」申請護照詳情

1.按指示插入身份証

2.核証指紋

3.掃描自備的相片

4.輸入個人資料

5.核對資料正確後簽署

6.用易辦事或八達通繳交費用

特區護照  費用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護 照  費用
(a) 十 六 歲 或 以 上 人 士 ( 有 效 期 十 年 ) 32 頁 – 370 港 元
48 頁 – 460 港 元
(b) 十 六 歲 以 下 兒 童 ( 有 效 期 五 年 ) 32 頁 – 185 港 元
48 頁 – 230 港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