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志成:已確認首置盤可行 爭取安達臣道首置盤加快推售

韋志成:已確認首置盤可行 爭取安達臣道首置盤加快推售

社會熱話

廣告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發表網誌指,從「煥然懿居」的經驗肯定「首置概念」是可行,正全力發展煥然懿居二期、大坑西邨重建兩個項目,料合共興建約2,260個首置單位,而位處觀塘安達臣道、獲批的第二塊「首置地皮」,亦正研究加速工程進度,爭取提前一年至2023年可以預售單位。

網誌指,早前推售的43個「煥然懿居」貨尾,收到4,909份申請,超額認購113倍,過去兩周已有逾410位市民參觀現樓示範單位,並會開放至下月21日。市建局預料下月進行攪珠,,並最快於同月下旬開始與申請人會面,最快可於明年1月揀樓。
根據收到的申請,超過一半的家庭申請填報總資產少於110萬示,韋志成翻查一手私樓成交紀錄,發現已很難找到800萬元以下的新盤,可以買到與煥然懿居相若的呎數;即市民很難用100萬元,支付到相同呎數的兩房、三房單位的首期及印花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