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晤林鄭促「認真落實」 完善港選舉制度

韓正晤林鄭促「認真落實」 完善港選舉制度

社會熱話

廣告

主理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分別接見港澳特首林鄭月娥及賀一誠,韓正希望香港政府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中心任務」,再於此前提下做好經濟、社會各方工作。韓正並要求林鄭,認真落實好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亦指,完善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的實際需要,並反問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如果不愛國「談何愛港」。
 

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韓正昨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林鄭月娥。韓正肯定港澳政府防控疫情、恢復經濟等多面工作,並指港府要落實好全國人大有關修改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及人大常委會針對《基本法》兩個附件的修改,「做好香港本地立法」,以確保一國兩制沿著正確方向實踐。林鄭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大力支持」,將按中央要求,保持本港「長期繁榮穩定」。

譚耀宗引韓正稱是政權保衛戰
韓正昨早亦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與會的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引述對方指,為保障國家安全及主權利益,「中央係無退路」,繼去年落實《港區國安法》後,修改選舉制度是最重要的舉措。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引述韓正指,舉措是「顛覆與反顛覆」的鬥爭,無關民主而是香港政權的保衛戰。

王毅昨午於記者會指,修改選舉制度與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中國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責「正常合理」,亦是推進一國兩制,與保持香港長治久安的「實際需要」。他指,效忠祖國的公職人員及競選公職者,均須遵守基本政治倫理,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愛港和愛國是完全一致,反問若不愛國「談何愛港」,中央政府有決心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亦有信心令本港「愈來愈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