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快樂報告顯示,港人快樂指數低。

2018全球快樂報告 芬蘭排首位 香港排第幾

社會熱話

廣告

【2018全球快樂報告】香港基層工時長,薪酬福利不多,生活與工作失衝!加上物價和樓價負擔重,生活和生存只是一線之差,到底港人算不算是快樂的一群,也許我們可以在2018年聯合國於3月14日發表的《2018全球快樂報告》中找出端倪。

撰文:ALLEN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2018全球快樂報告 芬蘭為最快樂國度

報告針對各地的快樂水平進行評審,根據人均本地生產總值、健康生活期望及社會支持及腐敗程度等因素,作為最核心指標,而結果如下:

是次調查覆蓋全球156個國家及地區的人民的快樂水平。今年芬蘭把挪威拉下奪冠,和以往調查結果一樣,北歐國家一直都是在前列位置,頭5名都是大家熟悉的快樂國度:

1.芬蘭
2. 挪威
3.丹麥
4.冰島
5.瑞士

台灣排名26為東亞國家及地區之首

台灣由去年的第33名升至今年的第26名成東亞國家及地區之首,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報告也對其中117個國家及地區移民的快樂和福祉進行評比,因此可以看得出想移叱去其他東亞國家,台灣仍是一個好選擇。而緊隨台灣的東亞國家是新加坡,排名34位!

最不開心地區皆位於非洲

排名上倒數3位的國家及地區都在非洲地區,分別中非共和國、南蘇丹以及榜尾的布隆迪。

香港下跌5位,排名76

香港由上年的71位跌至76,日、韓均比香港人快樂得多,他們分別排名54(日本)和57(南韓)。而鄰近的中國內地情況同樣不樂觀,排第86位。看來香港人在生活上的確不太開心,即使衣食充足卻找不到最單純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