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港生參加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1金4銀1銅

6港生參加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1金4銀1銅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具才華的學生持續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相關的全國賽事中取得佳績。6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36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取得佳績,奪得一面金牌、四面銀牌和一面銅牌,成績優異。

本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於11月22日至28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連同香港在內,共有456名來自32個省市和自治區的學生參與。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學生代表在11月24日及25日,透過在線監督於香港實時同步應考。
在本屆比賽中,游証恩(英華書院)勇奪一面金牌,而陳祉軒(香港培正中學)、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徐子豐(拔萃男書院)及梁譽曦(拔萃男書院)分別奪得銀牌,銅牌得主則是謝昶豪(荃灣官立中學)。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指香港隊在本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的優秀成績着實令人鼓舞,顯示了學生在數學方面的卓越才華。

楊潤雄又指,教育局已公布接納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交以「優化課程迎接未來 培育全人啓迪多元」為題的檢討報告內的6個方向性建議。局方正與各界人士緊密合作,讓各項方向性建議能夠結出豐碩的成果,包括會盡快完成優化高中數學科及其餘3個核心科目的課程和評估的實施,為學生創造空間,並照顧他們的多樣性,以及加強推動STEM教育。

6港生參加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1金4銀1銅
香港學生代表在11月24日及25日,透過在線監督於香港實時同步應考。(政府新聞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