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回應港府不承認雙重國籍 林鄭:國際慣常做法

BNO|回應港府不承認雙重國籍 林鄭:國際慣常做法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指,由於香港不承雙重國籍,可能無法為同時擁有英國及中國國籍的人士,提供領事保護。她說,有關安排應參考人大常委會1996年就國籍法在香港實施的決定,指明除非有外國國籍人士,聲明及獲確認外國國籍,否則仍被視為中國公民,不享有外國領事保護,同時國際法的維也納條約法公約亦指出,在包括中國在內,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公民不會享有外國領事保護,有關安排是國際慣常做法。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首被告不設陪審團 林鄭:依法辦事
此外林鄭月娥批評,英國放寬BNO簽證措施,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兩國認為BNO是旅遊證件的共識。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在網頁更新旅遊指引,指得知香港與中國其他城市一樣,不承認雙重國籍,若同時擁有英國及中國國籍的人士,即使持英國護照進入香港,亦會被視為中國公民,在這個情況下,英國領事館可能不能提供領事協助,提醒如果已放棄中國國籍的人士,應帶備相關證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