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art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 呈現70位世界級藝術家 總值逾3千萬港元數碼藝術傑作

區塊鏈

廣告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由即日起至11月6日舉行,會場展出70多位國際知名的數碼藝術家,超過400件價值逾3千萬港元數碼藝術品,讓觀眾全程投入Web 3.0 藝術世界。

參與展覽的藝術家陣容鼎盛,包括香港知名視覺設計師及藝術家又⼀⼭⼈、著名攝影師兼導演夏永康、新媒體藝術家朱⼒⾏;⻄⽅藝術界明星 Beeple、Refik Anadol 及 Pak;中國當代普普藝術家 Jacky Tsai(蔡贇驊)及獲獎無數的創意先驅 Victor Wong(⿈宏達)。

年度數碼藝術家與周杰倫、坂本⿓⼀合作

中國當代普普藝術家 Jacky Tsai(蔡贇驊)成為香港展會本年的「年度數碼藝術家」。Jacky Tsai擅於揉合中⻄⽂化。他為展覽帶來⾸個沉浸式藝術空間《⿈⾦⼗年》,以嶄新的⼿法回顧其過往⼗年的藝術⽣涯。

《⿈⾦⼗年》由香港⾦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得主⿈宏達聯合監製,並獲得華語歌王周杰倫與⽇本殿堂級音樂家坂本⿓⼀配樂。Jacky Tsai 透過⽊雕、刺繡、全息投影的數碼及實體作品,巧妙結合東⽅傳統技藝與西⽅普普藝術。

此外,Digital Art Fair聯同國際拍賣行蘇富比拍賣21件數碼藝術作品,其中6件便是Jacky Tsai 的作品。而且,香港⾸個虛擬藝術家 MonoC,發布超現實藝術作品系列《Corona Florella》,系列中6幅⽣成藝術作品,紀錄全球⼈類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役,以及慶祝⼈類以堅毅及數據科學戰勝疫情,是為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結合。其中兩件作品《Hortus Corona》和《Through my AIs》將會由蘇富比進行拍賣。

digital art 中國當代普普藝術家 Jacky Tsai(蔡贇驊)。
中國當代普普藝術家 Jacky Tsai(蔡贇驊)。

元宇宙香港時空之旅

有沒有想過NFT也能展現香港地道文化?全港⾸間元宇宙⼯作室 Index Game 由 The Sandbox (沙盒)聯⼿締造元宇宙香港的時空之旅。將會⾸度推出⼀系列全新元宇宙數碼藝術作品,穿越 1960 年代、現在及未來的香港,為觀眾帶來⼀場獨特的時空之旅。

Index Game 推出兩款立體像素藝術 NFT 系列,表達中⻄⽂化交融的茶餐廳⽂化,以及《九⿓城寨》立體像素機械⼈⼿法呈獻的老香港狂想曲,另⼀項 NFT 作品《九⿓城寨 – 經典⼈物拼貼》同時參與蘇富比拍賣,這也是⾸個本地元宇宙藝術作品在國際拍賣⾏中登場。

The Sandbox 亦會出售 2×1 位於 Mega City 2 的元宇宙地⽪(連同 1×1 Index Game 元宇宙體驗),地段相等於現實世界的香港⼼臟地帶,毗鄰海洋公園、渣打銀⾏及 Tatler 等家傳⼾曉的品牌及企業。

digital art NFT 作品「九⿓城寨 - 經典⼈物拼貼」。
NFT 作品「九⿓城寨 – 經典⼈物拼貼」。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

日期:2022年10月20日-11月6日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道中59-65號泛海⼤廈地下及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