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19 中學文憑試 DSE成績 DSE出路 升學 公開試 網民熱話

【DSE放榜2019】公開試分數唔等於一切 藝人會考分數大揭秘|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DSE放榜2019・網民熱話】明天就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的日子了!小編明白各位同學仔都會緊張自己的DSE成績及出路,但大家要明白,DSE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階段,考得好的固然開心,即使失手亦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小小挫折。人生很長,條條大路通羅馬,並不止學習一條出路,一起看看明星們的公開試成績吧!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IG、考評局

DSE放榜2019 12名7科5**狀元

考評局公佈了今年中學文憑試DSE的成績數據,今年共有12名7科5**狀元,為9男3女,當中6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獲5**,成為超級狀元。

計及中文及英文在內的5個科目中,今年共有3.26萬名日校考生考獲「22222」,符合報讀副學位課程的資格,佔日校考生人數71.8%;核心科目連同一個選修科考獲「33222」大學基本入學要求的考生,共有19,676人,佔日校考生42.1%。

DSE放榜2019 最老考生69歲

考獲「33222」學士學位基本收生要求的日校考生比例與去年相若,平均1.5人競爭一個八大資助學位。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考獲20分的學生很有機會入讀八大資助學位,但他強調選讀課程時要考慮自身興趣。
今屆有47,005名日校考生及7,854名自修生,考生人數共有56,159人,較去年下跌4.8%。今年DSE最年輕考生是11歲的自修生,學校考生最細則是15歲;最年長的學校考生為69歲,自修生則為70歲。

子華神的會考分數

黃子華:12分

被封「子華神」的黃子華,會考分數是12分,而他更成為了香港「棟篤笑」的始祖。每次的「棟篤笑」都是一票難求,內容搞笑又有哲學成份,深受港人歡迎。

Posted by 黃子華 – 子華本部 on Monday, April 7, 2014

劉德華:11分

「華仔」劉德華在中五會考時考得1B2D3E成績,11分的會考表現算不錯。後來「華仔」選擇入大台讀藝訓班,而且A級畢業,並簽了三年合約,劉華紅足30年娛樂圈神話自此展開。

林峰:9分

歌影視三棲發展都不錯的林峰,當年會考只得9分,入行後嘗試不同種類的挑戰,作品廣受歡迎,亦曾多次打入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

明星的公開試分數大公開

根據網上資料,其他明星的會考成績如下:

孫耀威:28分

森美:25分

許廷鏗:21分

黃宗澤:19分

徐天佑:0分

李嘉欣:26分

黃翠如:25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親愛的夏天, 我喜歡你。

A post shared by Priscilla Wong 黃翠如 (@wongtsuiyu) on

謝安琪:21分

鄧紫棋:21分

蔡卓妍:15分

鄧麗欣:12分

周秀娜:6分

陳慧琳會考僅4分

陳慧琳:4分

陳慧琳的會考分數雖然只得4分,但她極具藝術才華,赴日本升讀高中後,獲校長推薦至紐約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修讀圖像設計學。入行後吸引了很多粉絲,形象健康,如今又有幸福家庭,可見公開試分數不代表甚麼。

樂壇天后容祖兒的會考分數為9分,但在入行這段時間以來,已奪得近千個獎項。容祖兒讀書未必叻,卻做到「越唱越強,艱辛波折未去想」,找到自己的舞台,成功發光發亮。

阮小儀:14分

小儀當年會考有14分,1B5D1F級的成績算是不錯。至今在影視界均見到小儀的作品,而且她還在商界做生意,發展亦是愈來愈好。

無論DSE放榜的成績如何,各位同學仔都要繼續努力,找到屬於自已的方向,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