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母公司 LVMH 提出 收購 Tiffany 或成 LVMH 最大宗 併購 交易

LV母公司LVMH提出收購Tiffany 或成LVMH最大宗併購交易

社會熱話

廣告

奢移品牌Louis Vuitton的母公司LVMH集團已確認向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 Co.提出收購,據報LVMH提出以每股約120美元,總作價145億美元(約1,136億港元)收購Tiffany,如果交易成功,將會是LVMH目前為止最大宗併購交易。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LVMH、Tiffany
LVMH已對Tiffany提出收購意向,不過兩間公司目前仍未開始初步磋商,預料Tiffany會快將作出回應,消息指Tiffany有可能拒絕收購,雙方如要達成協議,最終的收購價或要提高30%。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LVMH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帝國,集團自1987年組成以來,一直積極拼購全球奢侈品牌,至今旗下已擁有75個品牌,包括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Moët & Chandon、軒尼詩(Hennessy)及Bulgari等;除了時酒類、時裝、珠寶以外,其他業務還有報章《巴黎人報》(Le Parisien),透過旗下私募基金L Capital Asia持有新加坡翡翠餐飲集團的90%股權、台灣美容品牌DR.WU的20%股權,亦曾經投資韓國的YG娛樂;LVMH的「Shopping戰利品」可謂十分多元化。

受收購的消息刺激,Tiffany在美股開市前時段,一度大升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