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新手上車 10大必要注意事項

社會熱話

廣告

買「撈」不是買菜,入手前必須做定功課,小編已為你度身訂造了10大買 ROLEX 注意事項懶人包,尤其對新手來講,第1次買這麼大額名表,當然要每項留意!

原文:新Monday
圖片:攝影部及網上圖片

1. AD

成日聽人說新手買表一定去AD,AD即Authorized Dealer,即ROLEX 授權經銷商,賣的全部行貨,所以最有信心保證。


2. 折頭

現在walk-in入AD一般運動鋼款都是5%off,較熟的話可能會有8%,都是看款而定。


3. 行貨/水貨點分?

出世紙上首行寫上888便是香港行貨號碼,其他號碼則是其他國家(即水貨)。

4. 行貨/水貨的分別?

ROLEX的保養是世界性保用的,水貨上「14樓」(下頁再提)一樣受保,但第1次會需時較長查證(約2-3星期)。

5. 年分

只要看serial no.第1個英文字可知道是哪年分(可參考以下列表),買新表當然愈新年期愈好。

6. 表帶格數

一般新裝運動表款的全條表帶格數是13格,有鬆改短了記住要取回。


7. 保養年期

近年新裝表都由「紅牌仔」轉了「綠牌仔」,保養期由3年加多至5年。

8. 維修中心

錶友常說的鑑證或維修上「14樓」,如其名維修中心就是在中環怡和大廈14/F。

9. 鑑證

想安心點鑑證真假?上「14樓」鑑證是不收費的,行貨快則半小時可鑑證完成,而水貨需留下數星期。

10. 買水貨還是行貨好?

雖然水貨較行貨便宜,但作為新手,無謂因為慳幾千而心掛掛,建議第1隻豪少少去A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