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NFC電子預付筆 賣斷市

Starbucks推NFC電子預付筆 一出已賣斷市|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為將電子支付的方便性再滲入更多巿場,咖啡店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上週三(9月25日)在日本星巴克推出電子支付筆Starbucks Touch The Pen,且一推出反應熱烈,網上購買已斷貨。

撰文:盧詠珊|圖片:Starbucks網站圖片

Starbucks的電子支付筆

電子支付筆備有黑、白及銀色選擇,為0.5mm的簽名水筆。筆內内置近場無線通訊(NFC)功能,内置由Sony開發的輕觸式FeliCa晶片,除具備一般書寫功能外,用家只需要在買咖啡結賬時,將筆輕觸感應器就可付款。產品採用金屬簡約設計,外型為咖啡機水滴造型,筆身則刻有星巴克商標,筆芯亦可替換,甚為環保。另外,簽名筆配備筆夾,可以夾在口袋,方便攜帶。

其建議售價為4,000日圓(約291港元),另須加1,000日圓(約73港元)儲值額及稅項。由於簽名筆能一物二用,故在官方網站甫上架,便被訂購一空。值得注意的是,鋼筆只限在日本Starbucks店內消費時使用,香港店不能使用。是次推出的鋼筆是Starbucks Touch系列在日本的第四款產品,此前的產品包括手機殼、保溫杯和鑰匙扣包均熱賣,均受不少星巴克迷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