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 成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獨家課程 AIA成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獨家課程 全方位提升AIA卓越顧問專業知識

AIA成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獨家課程 全方位提升AIA卓越顧問專業知識

保險

廣告

希望卓越顧問能真正為自己的需要,提供個人化的保障方案?AIA最近便夥拍4個專業團體,於HKU SPACE為AIA合資格的卓越顧問提供一系列獨家行政人員證書課程,成為香港首間與學術界合作推出課程的保險公司。課程涵蓋財務規劃、退休理財策劃、規劃人生目標,甚至身心健康攻略等等,務求全方位提升AIA卓越顧問的專業知識,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理財及保障方案。連AIA的卓越顧問大使——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本身是AIA的客戶,亦大讚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有3大共通點!

AIA夥4間專業團體推課程 全方位助卓越顧問Level Up

過去,AIA已於2011年開創業界先河設立「友邦精英學院」,為學員提供多元化的系統性培訓,致力讓他們成為業界精英。今年,AIA再推出「友邦卓越顧問」項目。今次,為全方位提升卓越顧問專業知識,以全方位回應客戶所需;AIA便成為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出一系列獨家課程,並全數資助合資格的AIA卓越顧問參與。

是次於HKU SPACE推出的獨家行政人員證書課程,由AIA與英國特許保險學院 (CII)、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IFPHK)、財商教育學院 (FQEA) 以及香港營養師協會 (HKDA) 合作設計。

三張證書分別是:《健康理財策劃顧問》、《人生目標財務策劃顧問》、《退休理財策劃顧問》。三者都必須修讀「財務規劃及數碼營銷」單元,當中部分內容節錄於英國特許保險學院 (CII) 的財務規劃認證課程。另外,視乎參與者所選修的證書,參與者需要再修讀以下其中一個單元方可修畢相關行政人員證書:

第一個是「身心健康攻略」單元,內容包括壓力管理、靜觀練習、了解食物與營養,其次是「規劃人生目標」單元,涵蓋兒童財務管理的知識、人生規劃、ESG投資、房地產投資等等。最後是「退休理財策劃」單元,主要關於退休顧問和強積金的內容。3個單元的課程,分別由HKU SPACE、香港營養師協會、財商教育學院以及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導師合力教授。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認為,教育不止是階段性的事,而是終身的事業;在不斷轉變的環境中,若沒有不斷提升自己,將難以維持自己的競爭力,亦難以為客戶量身訂造合適的保障方案。他說:「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課程,而是個大家花上很多心思設計的課程。AIA卓越顧問真的能配合客戶需要,真正成為他們的終身夥伴。」

aia 成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獨家課程 左起:香港營養師協會主席邱晴小姐、財商教育學院首席培訓師及發展總監(正規課程)潘子欣小姐、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業官詹振聲先生、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HKU SPACE常務副院長(商學及中國發展)劉寧榮教授、HKU SPACE金融商業學院總監楊仕名先生、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行政總裁劉振輝先生、英國特許保險學院總監Mr Mike Haynes。
左起:香港營養師協會主席邱晴小姐、財商教育學院首席培訓師及發展總監(正規課程)潘子欣小姐、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業官詹振聲先生、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HKU SPACE常務副院長(商學及中國發展)劉寧榮教授、HKU SPACE金融商業學院總監楊仕名先生、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行政總裁劉振輝先生、英國特許保險學院總監Mr Mike Haynes。

李慧詩任大使 談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的3大共通點

而AIA的卓越顧問大使——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本身亦是AIA的客戶。單車運動與卓越顧問,兩者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李慧詩則指,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其實有3大共通點。

第一,她認為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員一樣,同樣會盡力追求專業,時刻準備自己;就如卓越顧問亦會結合理論和實戰經驗,並持續進修,不斷自我增值。第二,她提到兩者同樣有龐大團隊在背後支持,才能讓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為目標向前衝。最後,她特別提到,其實兩者同樣需要善用數碼科技;例如運動員利用數據分析,結合自己的主觀感覺和狀態反應,繼而作出調節;而卓越顧問亦會利用大數據,為客戶分析保障需要。

aia 成香港首間保險公司與學術界合作推獨家課程 李慧詩認為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員一樣,同樣會盡力追求專業,時刻準備自己;就如顧問亦會結合理論和實戰經驗,並持續進修,不斷自我增值。
李慧詩認為卓越顧問與單車運動員一樣,同樣會盡力追求專業,時刻準備自己;就如顧問亦會結合理論和實戰經驗,並持續進修,不斷自我增值。

AIA百萬圓桌會員人數全港澳稱冠 卓越顧問冀成為客戶的終生夥伴

事實上,今年AIA百萬圓桌的會員人數*,已是第20年站穩全港之首;自2019年開始獨立登記起,澳門友邦保險今年亦是連續4年稱冠澳門。

要得到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MDRT)的會員資格,並不容易。保險和金融服務從業員必須符合業績要求,更需要備相關精博的專業知識和遵守嚴格的道德操守。在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只有少數的從業員能獲此資格。 而AIA卓越顧問的目標,不止於單次達到特定業績,更是持續地成為百萬圓桌會員。

李慧詩亦曾談到,她心目中的理想卓越顧問不會以促銷形式進行銷售,而是會按照自己人生階段提供意見,給予足夠時間細閱保單,再決定是否購買。可見只看重業績的財務策劃顧問,無法長期得到客戶支持。

而AIA卓越顧問的理念正好與李慧詩的理想顧問契合,透過顧問形式進行銷售,同時利用數碼工具了解保障缺口,提供全方位個人化服務,定期檢視客戶的保障需要,以成為客戶終生夥伴為目標,共同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李慧詩說:「沒有健康長久好生活,就不可能在人生不同階段完成夢想。」

*根據MDRT協會2022年7月13日之資料顯示 (https://www.mdrt.org/about-MDRT/for-companies/),友邦保險百萬圓桌(MDRT)會員人數於全球稱冠,而友邦香港及澳門亦同時於香港及澳門稱冠。「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友邦香港及澳門」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Presented by AIA)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