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區區

綠綠賞|8種賺積分方法!43個綠在區區回收點和積分詳情

生活消閒

廣告

垃圾徵費預計最快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為推動社區減廢,環保署正不斷擴展「綠在區區」回收計劃,並在全港18區設立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和回收流動點。市民可憑「綠綠賞積分卡」或「綠綠賞手機APP」回收指定物品賺取積分並換領禮品。以下整合了「綠在區區」回收地點、8種指定回收物品和積分詳情。

綠綠賞|綠在區區覆蓋全港18區 43個以上回收站

綠在區區的服務遍佈全港18區,並設有多個「環保回收站」及「回收便利點」,當中「回收便利點」更有夜間自助回收服務,非常方便,另外更有超過100個每週定時定點的街站「回收流動點」,方便居民落街就能參與回收。

11個「環保回收站」: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32個「回收便利點」: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各區「回收流動點」: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綠綠賞|綠在區區回收8種物品

只要攜帶以下8種物品到「綠在區區」進行乾淨回收,就可以賺取積分換領小禮品。每種回收物設有獨立回收隔,收集回收物後會經過篩選及分類,再運送至合適的回收商作後續處理。

廢紙 紙張、報紙,包括紙包飲品盒,需要先去除膠紙及其他雜質,保持無濕水的狀態
金屬 除了壓縮氣體罐、化學物料容器以外的金屬
塑膠 除了帶有金屬的塑膠產品、橡膠及矽膠產品、泥膠、膠紙等其他複合物料
玻璃樽 需要除去樽蓋及沖洗乾淨
小型電器 如電飯煲、多士爐、焗爐、燙斗、風筒、電話等
慳電膽及光管 電燈泡除外
充電池 包括電芯、「尿袋」,汽車電池除外
四電一腦 電視機、雪櫃、洗衣機、冷氣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顯示器

四電一腦回收指南:按此查看詳細 

四電一腦 垃圾徵費 綠在區區
(圖片來源:環境保護署)

綠綠賞智能積分卡及手機APP

「綠綠賞」智能積分卡領取教學

市民於社區新的回收網絡提交不少於2公斤的回收物後,即可作簡單登記領取一張「綠綠賞」積分卡。此後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或印於積分卡面背後的二維碼影像,即可賺取相應的「綠綠賞」電子積分以兌換禮品。

登記「綠綠賞」智能積分卡,還可以一邊回收一邊儲積分換禮物,包括砂糖、油鹽、即食麵、香米、廁紙、廚房抹紙等,甚至有大嘥鬼拼圖、毛巾等。市民提交一公斤回收物,一般可獲得10分。個別回收物(包括塑膠及玻璃樽)可獲得更高的積分。

除了使用「綠綠賞」積分卡,亦可以用「綠綠賞」手機APP儲綠綠賞積及兌換禮物,可隨時查閱回收記錄及積分結餘,避免忘記帶卡或遺失幾分卡,「綠綠賞」手機APP還可以分享儲分QR code去不同的通訊軟件,與家人或朋友一齊儲分,加快賺取積分,方便又簡單。 「日常獎賞」及「精品獎賞」不定期更新,詳情請參閱「獎賞兌換表」。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

圖片來源:環境保護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