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藍隧道 將軍澳跨灣大橋

將藍隧道、將軍澳跨灣大橋或12.11通車!11.20公益金百萬行先試行

社會熱話

廣告

消息指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或會在12月11日通車。到時通車後,政府將會豁免將軍澳隧道收費。

全港首條多功能的海上高架橋

跨灣連接大橋上,設有行車道、單車徑以及行人路,是全港第一條多功能的大橋,連接將軍澳藍田隧道及通往日出康城或將軍澳工業邨的環保大道。

將軍澳跨灣大橋的單車徑,連接海濱沿岸的單車徑。將軍澳區內如寶林、坑口、調景嶺早已舖設單車徑。適合一家大細或情侶在將軍澳單車一日遊。

將藍隧道 將軍澳跨灣大橋
(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

車程可節省20分鐘

近年將軍澳不㫁發展樓盤,居民

根據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資料,將軍澳跨灣大橋、將藍隧道海上高架橋橫跨將軍澳灣,為全港最長的拱橋。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全長4.2公里。藍田隧道及通往日出康城或將軍澳工業邨的環保大道。有助紓緩現有將軍澳隧道、將軍澳市中心以及環保大道一帶的䌓忙交通。在繁忙時間用跨灣連接大橋及將藍隧道,來往將軍澳及東九龍,可節省20分鐘車程。

將藍隧道 將軍澳跨灣大橋
(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

將軍澳隧道收費將會豁免

早前政府有提出過,將軍澳隧道長期擠塞是因為車流量高於隧道管道設計的容車量,就算隧道沒有收費都會出現擠塞情況。如果在將藍隧道開通前豁免將軍澳隧道的收費,會令隧道更嚴重,所以會在將藍隧道開通時,才豁免將軍澳隧道的收費。

公益金百萬行11月20日先試行

今年的公益金百萬行會在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舉行,全程約6公里。

公益金百萬行路線

步行路線之起點鄰近將軍澳寶邑路及寶順路交界處,沿一條新建道路經將軍澳交匯處步行至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再折返至近唐賢街新建道路的園境平台為終點,全程約6公里,步畢全程需時約1.5小時。

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