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陽性

快速測試陽性登記確診申報平台+預約指定診所+抗疫的士懶人包|新冠肺炎持續更新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快速測試陽性點算好?政府在2月25日公布,以自行快速檢測套裝測試得出陽性結果,都會被視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如何得知新冠肺炎快速測試是否呈陽性?

不同品牌的測試提供不同方法顯示測試結果。使用時請參考個別品牌使用說明書。但大部分的快速檢測套裝都均以出現「兩條線」為初步確診Omicron。

快速測試陽性
(圖片來源:YouTube@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截圖)

快速測試套裝結果對應表
陰性: 只在C區出現一條線
陽性: C區和T區同時出現一條線,需立即求醫。
無效: C區不出現直線,無論T區有沒有直線,都視為無效檢測,需重新測試。

快速測試陽性處理須知

如快速測試如果呈陽性,確診者應:

  1. 留在家中不應外出
  2. 如家居環境許可,應留在自己的房間,並關上房門,其他人不應進入
  3. 如必須離開房間時,須正確佩戴緊貼面部的外科口罩。請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快速測試陽性網上登記網址

政府日前宣布將自行檢測的陽性結果均視作確診個案。而早前衛生署表明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亦於三月七日時正式啟用,鼓勵快速測試呈陽性者第一時間申報。

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須知

如何計算隔離期?

已接種最少2針疫苗確診者:

在快速測試呈陽性後的第6及7天(連續兩天)均須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即可以提早結束隔離,如常生活。

尚未接種疫苗/只打1針的確診者

在快速測試呈陽性後的第14天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就可以離開家居,如常生活。

新冠確診者甚麼情況下要入院?

新冠肺炎嚴重病徵
持續發燒攝氏38度或以上 癲癇發作
呼吸困難或氣促 劇烈肌肉疼痛
失語或行動不便 排不出尿
胸部或腹部疼痛 虛弱或脚步不穩
頭暈或意識混亂 孕婦胎兒活動減少或停止
請立刻打999或直接前往急症室

Omicron病徵

Omicron在感染2天後就會迅速出現症狀,並會大概持續5天。感染Omicron病毒的病徵有如下:

Omicron 症狀
流鼻水 頭痛 疲勞
喉嚨痛 打噴嚏 持續咳嗽
聲音沙啞 不尋常關節痛 發冷或顫抖
發燒 頭暈 眼睛痠痛
嗅覺改變 食欲差 胸痛
耳痛 不尋常肌肉疼痛

如何避免感染同住家人?

  • 如家居環境許可,應留在自己的房間,並關上房門,其他人不應進入
  • 如確診者需離開房間,須正確佩戴緊貼面部的外科口罩
  • 確診者應避免與其他家庭成員同枱食飯和共享私人物品
  • 確診者應經常清潔雙手
  • 如家居環境許可,盡量安排確診者專用廁所,如果不能,則每次在確診者使用後即時清潔和消毒。
  • 如洗手盆被痰液及唾液污染,例如漱口或刷牙後,可使用1比4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和消毒洗手盆
  • 如廁後先蓋廁板再沖廁
  • 如廁後應以梘液和水清潔雙手
  • 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清水倒入每個排水口

新冠肺炎指定診所

為應對確診新冠病毒患者急增個案,醫管局啓動合共17間指定診所,協助檢測結果為陽性,徵狀較輕微,等候入院或隔離設施的人士。求診人士必需致電選擇的指定診所預約。

新冠肺炎指定診所名單

抗疫的士服務:供輕徵症人士

快速測試陽性 抗疫的士
抗疫專用的士(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稿)

約300輛抗疫的士於2月18日正式投入服務,負責免費接送新冠病毒感染者由住所往返醫院管理局及指定診所,需要使用抗疫的士的市民可參考以下預約流程,於網上或透過電話預約。

抗疫的士詳情

政府支援熱線

醫管局熱線
電話號碼: 1836 115
服務時間: 8am-10pm
服務內容: 解答等候入住隔離設施確診人士的醫療查詢及提供感染控制建議
居安抗疫計劃熱線
電話號碼: 1833 019
服務時間: 24小時
服務內容: 為在計劃下進行家居檢疫的人提供支援和協助,電話熱線提供100條線。

快速測試陽性等同是確診嗎?

政府在2022年2月25日公布,以自行快速檢測套裝測試得出陽性結果,都會被視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得知陽性結果時,第一時間需要…詳情請看

快速測試陽性後要怎麼辦?

如果你本身已經接種了最少2針疫苗確診者,在快速測試呈陽性後的第6及7天…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