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japan

Visit Japan Web教學|同行家人小朋友點處理?11.14起代替MySOS

社會熱話

廣告

Visit Japan Web點用?想去日本的你要留意,由11月14日開始,MySOS App就會開始停用,而Visit Japan Web就會代替MySOS App。大家可以在Visit Japan Web內預先辦理入境日本的手續。經一為你準備好Visit Japan Web教學,等你在遊日前可以做好準備。

Visit Japan Web教學

1.註冊Visit Japan Web帳號

現時Visit Japan Web 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和韓文,用戶可以用手機、電腦進行註冊帳戶,完成電郵驗證就可以了。之後就可以登入你的Visit Japan Web 帳戶。

  1. 閱讀及同意使用規約及個人隱私權條款,按下一步
  2. 輸入電郵及一個密碼
  3. 進行電郵驗證

2提交個人基本資料

在登入帳戶後,就可以開始填個人資料。

  1. 按下「本人資料」
  2. 是否擁有日本護照或日本再入國許可簽證(如學生簽證、工作簽證等)
  3. 填入個人姓名、出生日期、國籍、性別和護照號碼
  4. 如有小朋友/長者,都可以一併填寫家人的資料
Visit Japan Web教學 先選擇本人資料填寫個人資料,之後亦可幫同行家人填寫。
先選擇本人資料填寫個人資料,之後亦可幫同行家人填寫。(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教學 旅客需填寫姓名、護照號碼等資料。
旅客需填寫姓名、護照號碼等資料。(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2.2同行家人登錄

如果家人中有未能自行處理手續者(如嬰兒/小朋友/長者等),可以為他們處理。

  • 最多可以加入10位家人
  • 每位家人都需要獨立加入
  • 登錄後都需要為其填寫3.1的資料
  • 填寫後如果無問題就按登錄

3 登錄入境、回國預定

在網站中選擇新增登錄,可以填寫以下資料。之後可選擇這次旅行同行的家人。

  • 旅行名稱(方便個人整理)
  • 預定抵達日本的日子
  • 航空公司名稱
  • 航班號等資料
Visit Japan Web教學 選擇新增登錄,填寫入境日期等資料。
選擇新增登錄,填寫入境日期等資料。(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教學 旅客需填寫抵達日本的日期和航班等。
旅客需填寫抵達日本的日期和航班等。(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3.2加入同行家人

如果有同行家人,就可以加入同行家人。

visit japan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

4. 外國人入境記錄

下一步就需要填寫外國人入境記錄,內容與之前的入境紙仔類似,需要填寫:

  1. 入境目的
  2. 抵達航班號
  3. 預定停留時間的年月日
  4. 回答是否曾被遣送離境等問題
Visit Japan Web教學 下一步需填寫外國人入境記錄。
下一步需填寫外國人入境記錄。(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教學 需填寫入境目的等資料。
需填寫入境目的等資料。(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教學 還有在日本的犯罪記錄。
還有在日本的犯罪記錄。(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5. 海關申報

填寫好資料後就可以準備海關申報,同樣與之前的入境紙仔類似,需要申報入境時攜帶的物品以及數量,亦要填寫後送的物品和數量,數量不明時可填寫「0」。填寫海關申報資料後,主頁會出現海關申報資料的QR Code。

Visit Japan Web教學 之後可進行海關申報,內容與之前的入境紙仔類似。
之後可進行海關申報,內容與之前的入境紙仔類似。(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教學 完成後同樣可在入境時展示QR Code。
完成後同樣可在入境時展示QR Code。(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離線使用教學

旅客可使用離線版Visit Japan Web,支援iPhone、Android和PC,且必須先連線並登入後,再下載離線版App。離線狀態下可登錄入境、回國手續的資料或確認、修改登錄內容、顯示QR Code等功能,要注意,離線狀態下不能新增登錄。

1. iPhone/ Safari

進入Visit Japan Web後,點擊「分享」,選擇「加入主畫面」。

Visit Japan Web教學 iPhone用家可使用「加入主畫面」功能。
iPhone用家可使用「加入主畫面」功能。(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2. Android/ Chrome

進入Visit Japan Web後,點擊「將 Visit Japan Web 新増至主畫面」,之後選擇安裝離線狀態使用時所需的App。

Visit Japan Web教學 Android用家選擇「將 Visit Japan Web 新増至主畫面」。
Android用家選擇「將 Visit Japan Web 新増至主畫面」。(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教學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3. PC/ Chrome

進入Visit Japan Web後,點擊網址列旁的圖示「安裝 Visit Japan Web」,安
裝下線狀態使用所需的App。

Visit Japan Web教學 PC用家可在網址列選擇「安裝Visit Japan Web」
PC用家可在網址列選擇「安裝Visit Japan Web」(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截圖)

Visit Japan Web檢疫功能11月更新

Visit Japan Web目前可填寫上述入境資料及海關申報準備等,預計11月會正式公布「檢疫手續事前登錄」的功能。

可以為同行家人整Visit Japan Web 嗎?

可以的,可以為其登錄帳戶,但是同行家人只包括…詳情請看

Visit Japan Web離線功能如何使用?

旅客可使用離線版Visit Japan Web,支援iPhone、Android和PC,且必須先…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