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好去處2024 許願瞭望台

元旦好去處2024|COLLAR現場表演、沙頭角一日遊

社會熱話

廣告

元旦好去處2024|迎接2024年的到來,元旦不僅僅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更象徵著新希望和新計劃的孕育。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接下來,讓我們深入探討元旦好去處,來共同慶祝和迎接2024年的元旦!

元旦好去處2024|2024 好運1月1

迎接2024年,「好運1月1」活動將在沙田馬場盛大開幕,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這個慶祝活動不僅是賽馬愛好者的盛會,更是一個家庭娛樂的天堂。在這一天,沙田馬場將轉變成為一個充滿活力、歡樂和好運的場所。

1. COLLAR現場表演

元旦好去處2024 人氣女團COLLAR的開幕表演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當天的重頭戲是人氣女團COLLAR的開幕表演,她們將在馬場上為觀眾帶來充滿活力的歌舞,為新的一年注入幸運和快樂。COLLAR興奮地分享她們的感受:「非常榮幸受邀參與『好運1月1』這個年度大事件,我們期待在沙田馬場與大家見面,希望我們的表演能為大家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她們還分享了一個小秘訣:「觀眾們可以在入場前聆聽我們的快節奏歌曲《Gotta Go!》,這將為大家帶來財運,並在觀看我們表演時保持笑容,這樣幸運自然會來到你身邊!」COLLAR將首次在馬場上帶來他們的熱舞表演,為觀眾帶來幸運的祝福,這絕對是一次不容錯過的體驗。在欣賞完表演後,你還可以參加現場的好運遊戲,說不定就能贏得大獎呢!

2. Nowhere Boys搖滾音樂表演

屢獲殊榮的本地新浪潮樂隊Nowhere Boys將作為特邀嘉賓出現在沙田馬場。他們將在賽事的中場休息時,在「好賞食」的舞台上演繹多首熱門歌曲,為觀眾帶來激動人心的音樂饗宴。Nowhere Boys擅長用充滿活力的搖滾音樂點燃現場的氣氛,讓你在欣賞精彩賽馬的同時,感受到音樂的震撼力量,瞬間讓人精神百倍,共同創造一個難忘的好運時刻!

3. 「好運由此起」AR遊戲

元旦好去處2024 網絡互動遊戲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從12月15日起,你可以瀏覽香港賽馬會的專題網站,參與精彩的網絡互動遊戲。參加者將有機會贏得沙田馬場的餐飲券,享受美食的同時,增添賽馬日的樂趣。

到了「好運1月1」當天,你更可親自到「好賞食」區域參加「好運由此起」的現場互動遊戲。在這個遊戲中,你將與其他現場參與者一起,在巨大的屏幕前進行一場刺激的對決,爭奪從天而降的幸運馬蹄鐵。這不僅是一場速度與智慧的比拼,還能讓你學到更多關於沙田馬場的有趣知識。最終的勝利者將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品。

4. 美食匯聚

在「好運1月1」的慶祝活動中,除了精彩的娛樂節目外,當然少不了特色的新年美食來增添喜慶氣氛!活動現場將設有各式主題美食攤位,提供各種令人垂涎的美食和精選佳釀。你可以品嘗到多樣化的美食,如風味獨特的和風薯片、清新可口的青醬櫻桃蕃茄沙律、鮮美的韓式泡菜牛肉墨西哥脆餅,以及為這特殊時刻特調的喜悅時光飲品等。這些美味佳肴將在你觀賞激烈的賽馬比賽時,為你的味蕾帶來極致享受,讓新年的慶祝更添色彩!

元旦好去處2024
名稱:2024 好運1月1
地址:沙田馬場
電話:1817
營業時間:11:00 開放入場|12:00 開幕表演|13:00 首場開跑
2024好運1月1官網

元旦好去處2024|沙頭角一日遊

沙頭角,香港新界北區的邊境小鎮,毗鄰深圳,自1951年起被定為邊境禁區。2024年1月開始第二階段的開放計劃,首階段每日有1000個名額,包括700名旅行團客人及300名個人旅客。遊客可以選擇個人遊或參加旅行團,探索沙頭角的美麗海岸線、特色景點,並品嚐當地佳餚!

1. 「沙頭角捉印」有獎遊戲

元旦好去處2024 「沙頭角捉印」的儲印花遊戲
(圖片來源:旅發局)

現在旅行沙頭角可以更加有趣!只要通過「保安一站通」的手機應用程式,參加「沙頭角捉印」遊戲,掃描各景點的二維碼,即可加入集印花換禮物的活動。參與者回答問題,每答對一題就能獲得一枚印花,集齊10枚印花後,便可兌換特別禮品。這項活動有限量禮品,先到先得,快來體驗這個獨特的活動吧!

2. AR沙頭角特色打卡

元旦好去處2024 沙頭角AR特色打卡
(圖片來源:旅發局)

只需使用「保安一站通」應用程式,掃描指定的二維碼,即可啟動獨具沙頭角特色的AR濾鏡。這些濾鏡包括昔日舊照片風格、客家魚燈效果,甚至有可愛的漁夫帽造型,為你的照片增添趣味與創意。喜歡拍照的朋友們,記得開啟這個特別的AR打卡功能,在沙頭角留下難忘的記憶!

3. 舊沙頭角消防局

元旦好去處2024 沙頭角消防局
沙頭角消防局(圖片來源:旅發局)
元旦好去處2024 沙頭角郵政局
沙頭角郵政局(圖片來源:旅發局)

遊客在沙頭角可以探訪歷史悠久的舊沙頭角消防局,欣賞那裡不定期展出的復刻版百年前手推消防車。此外,還可遊覽描繪當地傳統文化的順平「壁畫街」、香港最長的沙頭角碼頭、保存完好的廣州式騎樓群「新樓街」,以及法定古蹟協天宮等地標。沙頭角郵政局還售賣具有地方特色的明信片,並提供獨特的郵章蓋印服務。此外,遊客更可品嚐當地的傳統美食和特色小吃。

4. 許願瞭望台

元旦好去處2024 許願瞭望台
(圖片來源:旅發局)

中英街,作為一個見證歷史的地點,不僅充滿神秘感,還擁有一個特別的設施——許願瞭望台。這個瞭望台位於中英街檢查站前的中英街花園,遊客可以在此俯瞰中英街的美景。此外,遊客還可以在欄杆上掛上許願牌,寄託自己的願望,希望它們能夠成真。

申請沙頭角「禁區紙」

遊客可通過警務處的網上服務平台申請進入沙頭角的「禁區紙」。申請通常需要3個工作天處理。一旦申請成功,遊客將能在沙頭角遊覽,時間為申請當日上午7時至晚上9時。每個月的第一天開始接受下個月的申請。此外,旅客也可以選擇聯絡持牌旅行代理商,由代理商代為處理相關申請手續,參加旅行團遊覽沙頭角。

交通

前往沙頭角的個人旅客不能自行駕車進入,但可選擇以下幾種交通方式:

  1. 在港鐵上水站或粉嶺站搭乘78S(特快班次)或78K巴士。
  2. 在港鐵上水站乘坐55K專線小巴至總站下車。
  3. 在港鐵藍田站乘坐277A巴士。

這些巴士路線可能僅在特定時間運行。運輸署會發布交通通告,公布公共交通服務的詳細資訊,巴士公司的網站也會提供最新信息供乘客查詢。

元旦好去處2024
名稱:沙頭角一日遊
地址:整個沙頭角邊境禁區(中英街除外)
營業時間:全年上午7:00至晚上9:00
沙頭角一日遊官網

相關內容:除夕交通安排2023除夕倒數維港煙花匯演 除夕倒數10+好去處必去推介元旦日出地點推介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旅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