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移民加拿大超簡單 格爾:唔使中介、5萬元搞掂

移民資訊
移民加拿大個案分享|7月美國加息0.75厘,股市不跌反升,反映加息不代表股市必然下跌,短期主宰資產價格走勢的,只是市場預期。當市場參與者預期美國將大幅加息,全球經濟將因此受衝擊,股市、幣市便會提早反映市場預期。

然而,當投資者發覺美國加息步伐比想像中慢,或加息的實際影響比預期少,股市便會回升。其實每次加息的原因都不相同,有時是因為經濟過熱,有時是為日後製造減息空間,而今次是為了降低通脹率,但之前文章討論過今次通脹的原因,在於供應面的問題,加息對此未必有太大幫助,因此,筆者認為今次加息周期不會維持太久。

大眾將加息與資產價格下跌,直接劃上等號,是犯了嚴重的邏輯謬誤,我們必須更深入了解每次加息背後的原因。

Patreon閱讀全文!

移民加拿大 豐儉由人

早前有讀者問到筆者移民的花費,也有不少讀者表示想移民,但經濟條件不許可,或想在香港再賺幾年錢才考慮移民。

本人將在此分享移民加拿大的個人經驗,必須在此強調我從來沒有鼓勵他人移民的意圖,只是想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經驗,移民與否是重大的人生決定,成年人作出決定時,必須以自己的情況為出發點,切忌受別人影響。

對我而言,用Open work permit (OWP) 的工作簽證 (Stream B)移民加拿大的支出,只有五萬港元。而申OWP的條件,就只需為過去五年內畢業的大學生,由在網上提交申請到取得簽證,大約只需兩個月,且過程相當簡單,可自行完成,無需移民中介。

想知道申請OWP、加拿大的衣食住行各項開支費用?就要去Patreon睇原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