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僱主

4,000名本地大學生票選理想職業 估唔到最佳僱主竟然係佢

社會熱話

廣告

最近有外國調查機構以本港大學生為對象,進行了香港僱主滿意度及何謂理想職業大普查,當中包括了大約4,000來自本地六間大學的畢業生,列舉出他們認為本港最佳僱主。

資料來源:universum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visualhunt

調查內容綜合了以上大學生的意見,而且還區分出3大職業範圍,包括有工程及自然科學界、商業界以及人文教育界作為主要研究對象。但無獨有偶的是以上3個界別的大專人才都把香港特區政府列為最受歡迎僱主,甚至於美國華爾街中享負盛名的J.P. Morgan和全球搜尋器龍頭Google都要輸俾政府。

和上年的數據比較,香港特區政府竟然成功之前的「一哥」Google從商業界別以及IT界別中趕下馬,在2018年的調查結果中稱霸3個界別,成功封王。

雖然從現時各個討論區中都可知道,每年香港各大畢業生最想加入的就正正是特區政府。不論是加入警隊成為見習督察,又還是加入行政部門做AO或EO,投身政府就代表了薪高糧準,完全是「鐵飯碗」。

或許會有人問做投行(ibank)應該能夠賺得比做政府還要多出幾倍,為何昔日的尖子集中地到了今天竟然輸給政府?

如果大家有留意市況的話,應不難發現近年環球銀行業都被各地政府加強監管力度,大量compliance或internal audit類工種應運而生,為的就是要幫銀行符合法例規管以至監控風險管理。

而且近年打擊黑錢及來歷不明的熱錢流入銀行體系的風氣漸趨成熟,當年點石成金的尖子們亦需要受到檢查才可以進行投資,以往每秒鐘幾十萬上落的光景也早已風光不再。

 

既然要入銀行需要大量投資時間及心機去成為人中之龍,倒不如加入政府做份舒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