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

大學畢業第一份工返觀塘 轉工成功返中環 竟然感到迷失|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話說我第一份長工就係返觀塘,於觀塘工作了接近一年。近日密謀轉工,終於等到一家位於中環的公司給予的Offer,所以要跟工作了一年的環境說再見。原本以為轉了新工會有新開始,卻沒想到轉工到中環返工竟然會令我覺得迷失。

撰文:尖|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最初知道要到觀塘返工時,其實有點嫌棄,沒料想到親身踏足時發現,現在的觀塘已經不再是以前工廠區的樣子。

隨著各式各樣的大機構以及初創企業的加入,觀塘已經比起舊日加了不一樣的色彩。

雖然我只在觀塘上班口有一年時間,但此處給予我的印象已十分難忘,尤其是和中環之間的大不同,令我於最近返中環新工時感到迷失。

中環是香港的核心

中環一直的形象都是香港的核心,步伐要快、處事速度都要快,好像在此處上班會高級一點,而且亦是一眾商科學生畢業後的理想目的地。

相反,觀塘雖然近年多了不少傳統大企業搬入,但其工廠區次一等的租金卻吸引唔少初創企業或其他主流的公司進駐。

時至今日,有不少新一代上班地點亦是觀塘,不少傳媒機構也選址此處。

觀塘的人情味

已往在觀塘lunch時,光顧的大部分都是有一定歷史的工廈食堂、茶餐廳,又或是小本經營的樓上小店。

雖然無法跟中環一眾由外國進駐的名牌食店相比較,但有時吃飯不只有「五味」,可能要吃的其實是人情味。

小店檔主或會對客人分享其開店理念,而茶餐廳老闆也把上一代港式餐廳的人情味在時代洪流中留了下來。

即使是一個港式特餐或是一個自家制美式漢堡都藴含著不一樣的味道。

轉工去中環返工,面對著琳瑯滿目的大商店大餐廳,每論是哪個國家的菜式,中環都算應有盡有。

然而今天,我每日放飯時總是覺得少了點東西 ,大概那就是人情味。

就算現在光顧的餐廳中偶有熱心的店主來打招呼,但總是覺得食飯的味道差了少許,但又說不上是味道感官上的差別。

吃飯最重要的是…

在中環上班已經兩個星期,明明由觀塘「Upgraded」去了中環,人工高了、層次高了,理應高興。

可是盤繞於我心的困惑卻在每次吃午飯時出現,但又總是想不透原因何在。

曾經有人說過吃飯最重要的並不是食物的質素,而是和誰人食。

我想應是當初和那幾個「無無聊聊」、但又「好啱嘴型」的同事們用餐所感受到的,已不僅僅是食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