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間

跨國公司月薪24,000請分析助理 面試地點竟然係茶水間

社會熱話

廣告

話說最近筆者有位朋友到了位於中環的一間跨國研究機構見工面試,由於該公司開出的offer確是吸引(月薪$24,000),所以我的朋友當初也以business formal等級的dress code去見工。 誰不知道面試地點竟不是會議室,而是茶水間。

圖片來源:tvb劇集《棟篤神探》、tvb劇集《創世紀》、visualhunt

正當眾多求職者打扮得斯文整齊,準備在面試中能夠成功發圍時,故事的發展卻未如他們所料。面試的開始便已要求面試者在會議室放下他們的隨身物品,然後就需要移玉步到茶水間,開始真正的面試。

初時見工者都以為帶去茶水間可能只是帶他們去參觀工作環境,誰不知真正的考驗卻在那刻直接開始,主考官竟然要求幾位見工者即場沖咖啡,而且還需要在極短時間裹完成幾種款式不同的咖啡。

幾個見工者都看得目定口呆,但為了得到如此優厚的offer,到最後都只好硬著頭皮頂硬上,我的朋友其實不喝咖啡,所以連咖啡怎麼沖也不清楚。

由於事出太突然的關係,有見工者就向主考官發問煮咖啡跟分析有甚麼關係,誰不知該主考官卻淡定的反問:「難道沒有嗎?」

主考官繼續說道:「沖咖啡講求時間,耐性以及專注度,平時在家煮咖啡可能會頗輕鬆,但你們又有否想過在辦公室工作時還要沖咖啡,而且還要完成各種對咖啡的不同要求,其實已經算是一個考驗。」

要記得每杯咖啡的不同要求其實就是記憶力和專注力,要最低限度完成一杯合格的咖啡就需要每項工作中的調配能力,到最後將咖啡完成及送上就是行軍速度。

作為一間跨國公司主力研究分析能力,以上幾項能力都是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