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型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MBTI 十六人格職場上的優點、缺點、理想職業及注意事項一覽

星相命理

廣告

16型人格分析|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現今流行的性格測試,不少企業會邀請求職者做MBTI 16型人格測驗,作為了解其性格和能力傾向的途徑之一。下文為你整合16型人格在職場上的性格特質,優點、缺點、理想職業及注意事項。

16型人格分析|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甚麼?

MBTI由美國人Katharine Cook Briggs及其女兒Isabel Briggs Myers發明。MBTI是一種性格評估測試,過程中測試參與者在以下四方面的傾向:

  1. 外向(Extraversion)vs 內向(Introversion)
  2. 感覺(Sensing)vs 直覺(Intuition)
  3. 思考(Thinking)vs 情感(Feeling)
  4. 感知(Perceiving)vs 判斷(Judging)

最後得出的4個英文字母,就代表了你的性格。總共有16種性格的類型。

16型人格分析|1. ISTP

ISTP人格是指具有內向(Introversion)、感覺(Sensing)、思考(Thinking)和感知(Perceiving)特質的人。ISTP人格擅長技術領域,善於解決問題,並具有實踐能力。然而,他們也需要注意溝通能力、耐心、表達關心和團隊合作等方面的提昇。

IST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2. ISFP

ISFP人格非常注重個人價值觀和情感,並且對於藝術和美學有著強烈的興趣。由於ISFP人格對於他人的情感和需求非常敏感,他們也非常適合從事社會工作或輔導工作,幫助他人解決問題和提供支持.ISFP人格都可以在職場上取得成功,只要他們學會克服自己的缺點並發揮自己的優點。

ISF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3. INFP

INFP人格是指具有內向、直覺、情感和知覺特質的人。他們通常是理想主義者,對於追求個人價值和意義感非常重視。在職場上,INFP人格在社會工作和志願者領域中可能會有很好的表現。然而,他們也面臨著內向和過度關注他人情感的挑戰。

INF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4. INTP

INTP人格的創新思維、分析能力和適應能力使他們在解決複雜問題和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中表現出色。然而,他們可能需要克服社交挑戰、注意力分散和組織能力不足等問題。通過學習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和時間管理,INTP人格可以在職場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INT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5. ISTJ

ISTJ人格是一種被稱為「監督者」的人格類型,他們以嚴謹、負責任和有組織性著稱。在職場上他們是優秀的執行者和問題解決者。然而,他們也需要學習適應變化、平衡工作和生活,並提昇溝通技巧。

IST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6. ISFJ

ISFJ人格是指具有內向、感性、實際和判斷性的人。他們通常非常關注他人的需求,並且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義務感。ISFJ人格傾向於成為優秀的團隊成員,並且在處理細節和組織工作方面非常出色。他們是優秀的觀察者和傾聽者,並且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

ISF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7. INFJ

INFJ人格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能夠提出獨特的解決方案,並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直覺能力。然而,他們也需要注意過度關注他人的需求、情感容易受傷、過於理想主義和過度負責等缺點。在選擇理想職業時,INFJ人格可以考慮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等職業。最後,INFJ人格需要學會保護自己、處理衝突、接受現實和放鬆自己,以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INF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8. INTJ

INTJ人格通常是理性、冷靜、有組織且善於分析問題。他們喜歡獨立工作,並且在面對挑戰時表現出色。職場上,INTJ人格需要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表達情感,接受他人的不完美並學習壓力管理。INTJ人格分析

醫管局聯網 16型人格分析 ESTP人格充滿活力和冒險精神的,他們善於觀察和分析,能夠快速做出決策並解決問題。
ESTP人格充滿活力和冒險精神的,他們善於觀察和分析,能夠快速做出決策並解決問題。(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6型人格分析|9. ESTP

ESTP人格是一種充滿活力和冒險精神的個性類型,他們善於觀察和分析,能夠快速做出決策並解決問題。ESTP人格通常具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能夠輕鬆地與不同的人建立關係。在選擇理想職業和在職場上發展時,ESTP人格需要學會專注、耐心和計劃,以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

EST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0. ESFP

ESFP人格通常被描述為外向、友善和樂觀的人。他們喜歡與他人交流,並且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ESFP人格也非常注重當下的快樂和享受,他們喜歡參與各種活動並且擅長在壓力下保持冷靜。

ESF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1. ENFP

ENFP人格通常充滿熱情和創造力,並且在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方面表現出色。不過,ENFP人格的人通常不太擅長組織和計劃,他們可能會在時間管理和任務分配方面遇到困難。他們也需要學會專注、處理壓力和提昇組織能力,以克服職場上的挑戰。

ENF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2. ENTP

ENTP人格可能缺乏耐心和細節意識,但他們的創新思維和溝通能力使他們在領導和創業方面表現出色。適合ENTP人格的理想職業包括創業家、市場營銷專家、策略顧問和媒體製作人。然而,他們需要學會專注、培養耐心、注意細節並與他人合作,以實現職場成功。

ENTP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3. ESTJ

ESTJ人格的組織能力強、堅定和負責任,善於解決問題,但有時可能過於堅持己見和嚴格。適合ESTJ人格的理想職業包括管理者、會計師、法律顧問和醫生或護士。然而,他們需要學會彈性、善於溝通和開放接受他人意見,以更好地應對職場挑戰。

EST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4. ESFJ

ESFJ人格是一種熱情、關懷他人的人格類型。他們喜歡與人互動,並且在團隊合作中表現出色。然而,他們也需要注意過度關注他人的需求和情緒化。選擇適合的職業並學會管理情緒和接受批評,將有助於ESFJ人格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ESF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5. ENFJ

ENFJ人格在職場上具有優秀的溝通能力、強大的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社會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心理諮詢師是ENFJ人格的理想職業。ENFJ人格需要學會自我照顧、處理衝突和保持專注,以在職場上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ENF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分析|16. ENTJ

ENTJ人格具有領導能力、決斷力和組織能力等優點,但也存在過於堅持己見、缺乏耐心和過於挑剔等缺點。在職場上,ENTJ個體通常適合擔任高級管理職位、企業顧問、創業家和法律職業等職業。然而,他們需要學會聆聽、適度放鬆、培養情感智商和適度關注細節等注意事項,以實現更好的工作表現。

ENTJ人格分析

16型人格中,ENTJ人格理想職業?

ENTJ個體擁有良好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使他們成為優秀的企業顧問……

16型人格中,INTP人格理想職業?

由於INTP人格擁有豐富的分析能力和創造力,他們在科學領域中往往能夠做出重要的貢獻……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