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助理(終審法院)招聘|起薪$73,882 附政府工入職條件+申請方法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招聘|起薪$73,882 附政府工入職條件+申請方法

筍工

廣告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政府工的穩定性以及具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吸引不少人關注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招聘涵蓋多個領域崗位,其中司法機構聘請司法助理(終審法院),起薪點為$73,882 ,即看司法助理(終審法院)的職責、學歷要求、入職條件、申請手續等資訊。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招聘詳情

部門 司法機構
職位名稱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
薪酬 $73,882
學歷要求 專業資格
截止申請日期 08/04/2024 18:00:00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 不適用

回到目錄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薪酬

司法機構的司法助理(終審法院)薪酬由每月73,882元
回到目錄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入職條件

(a) 申請人須持有法律學位,並考取二級甲等榮譽或以上成績,或同等學歷,以及取得法律專業證書。申請人將於2024年夏季取得法律專業證書亦可申請 [請參閱註]。申請人亦須即將開始大律師或律師的實習期,或正在進行或已經完成有關實習期,而其在取得專業資格後的執業經驗,一般應不多於兩年。請注意,本機構已作出更靈活的安排,讓申請人在未取得法律專業證書之前;及在未完成大律師或律師的實習期之前,亦符合資格提出申請。

(b) 具備講、閱讀和書寫中文的能力更佳。

(c) 申請人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注意事項

於2024年夏季才取得法律專業證書的申請人,如獲選,則須於提交其法律專業證書的證明文件後,始獲聘用。
回到目錄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職責

協助終審法院的法官整理及研究有關法律觀點的資料,就上訴及上訴許可申請事宜進行分析及擬寫備忘錄,就法律論點擬寫備忘錄,協助處理該法院其他工作,包括擬寫上訴案件的新聞摘要和案情摘要,以及擬寫有關法官對外發表演講及參與法律會議的筆記。司法助理亦可能需要上載和整理於終審法院網站發布的資料,以及協助編製案例簡訊及有關司法教育的刊物。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為期12個月。然而,若申請人將完成或有意開始攻讀研究院課程或以其他類似的合理原因而要求較短的聘用期,其聘用期或可作彈性處理。

工作時數:每周44小時,間中或須不定時工作。

回到目錄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申請手續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08/04/2024 18:00:00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 不適用

回到目錄

司法助理(終審法院)丨查詢詳情

聯絡地址 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樓司法機構政務處行政支援部
查詢電話 2867 2200

司法助理的薪酬範圍是多少?

司法助理的薪酬由73882起…詳情請看

司法助理的學歷要求?

司法助理最低的學歷要求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公務員事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