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看5個重點 令你的求職之路贏在起跑線 專為香港求職者和學生而設

5分鐘看5個重點 令你的求職之路贏在起跑線 專為香港求職者和學生而設

職場技能

廣告

你一定曾看過很多「x個為什麼你應該使用LinkedIn的原因」之類的文章,但那些其實都不是出自LinkedIn專業人員之手,更加不是專為香港求職者和學生而寫。不過你正在閱讀的這篇文章,就是一篇專為香港求職者和學生而設,而且是由一位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LinkedIn員工所寫。希望你能夠花5分鐘的時間,深入淺出了解為何你應該加入LinkedIn這個平台。

1. 加入龐大的職場社交平台

雖然大多數人都只是透過LinkedIn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但它絕對不只是一個招聘網站!LinkedIn是一個不斷成長的社交平台,在香港有超過180萬的會員,等於超過50%的香港工作人口(尤其是白領)已經是這個平台的一份子。透過這個龐大的平台,你可以獲得最快最新的行業資訊,收到相關的職缺提醒,甚至與同行作出深入的交流。如果你能靈活自如地使用其他社交媒體,LinkedIn絕對難不到你。

2. 打造你的個人品牌

加到LinkedIn上的資料就等於一本屬於你的故事書,它講述了你的教育程度及工作經驗。一篇好的個人簡介除了可以讓其他人更了解你,更能幫助他們了解你是否適合某個職位,甚至可以為你帶來合作的商機。因此,當你建立個人資料時必需充滿自信,緊記添加個人相片及描述你在職場優秀的成績。你也可以考慮添加個人化的寫作風格和創意,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正在LinkedIn上發掘像你這樣的人才!

3. 活用關鍵字,讓招聘人員更易找到你

LinkedIn是獵頭公司和公司內部招聘人員最常使用的渠道,所以如果你不在這個平台,你就永遠無法被他們發掘。為了使你更易被他們發現,請確保你的個人描述包含具代表性關鍵詞。例如,不要只填寫「我懂電腦編碼」,而是要具體一點寫出你能活用的編碼語言,你參與過的項目以及在該項目為公司帶來的機遇。你也可以把它加在技能列表(skills)或認證(certification)的部分。記住,你的個人資料影響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所以一定要花時間完成所有LinkedIn 上的個人資料欄目。

4. 使用LinkedIn Learning免費學習

你知道每個會員都可以獲得1個月免費的LinkedIn Learning試用嗎? LinkedIn Learning是一個線上學習平台,有超過3萬個教學短片,內容覆蓋廣泛,從軟技能到硬技能都包羅萬有。當你每完成一條教學短片,你都可以將此成就添加到你的個人資料中,這是一個提升自己技能和彌補與競爭者差距的好方法。

5. 尋求建議,要求被引薦或秘密顯示自己在主動找工作

作為一個社交網絡,LinkedIn充滿了樂於助人的用戶。當你工作上有難題,你可以提出;當你有新的想法,你可以徵求意見;當你對某個職位的工作有疑問,你可以向相關的人了解;你甚至可以直接聯繫人力資源部門或者你認識的用戶,要求獲得他們的推薦。的確未必每次提問都有回音,但大多數時間你都會得到幫助,以解決你的難題,甚至獲得面試邀請。記得不要為提問感到害羞,如果你有疑問,就提出並等待驚喜的來臨。如果你正在積極尋找新工作,你可以通過 “Open To Work”功能讓招聘人員知道你正在尋找工作,並確保你已在面試前已閱讀Interview Prep中的樣本面試問題。

我希望這5點能夠幫助你進一步了解為何你應該使用LinkedIn。最重要的是,LinkedIn是一個免費的平台,能讓你展示能力及才華之餘,也是能促進與專業人士交流的地方。希望能在Linkedin上與你成為好友!

若果讀者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招聘的方法,歡迎你隨時與LinkedIn聯絡,我們很樂意由諮詢開始一步一步為你提供更多實用的建議。

按此與LinkedIn聯絡

(Presented by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