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

經一解密|農產品受戰爭加劇短缺 成另一個潛力板塊

美股

農產品受戰爭加劇短缺 成另一個潛力板塊

過去十年間,食品價格一直呈顯著下降趨勢,似乎不曾對金融市場造成任何刺激和壓力。然而,這個情況由今年開始很有可能因為糧食危機而被改變。由於全球收成皆出現問題,俄烏戰爭前大宗商品價格就已經達到10年來新高。

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世界兩大主要食品出口國,合計共佔全球小麥出口量33%、以及玉米和大麥出口量的17%。同時,兩國還佔全球葵花籽油出口的55%。 然而,俄烏戰爭開始後,約有2,500萬噸穀物,因港口被封鎖而滯留在烏克蘭的馬爾烏波里港口。這也使得糧食價格一路飛漲,達到1990年以來的最高點。

除此之外,烏克蘭出口的葵花籽及玉米亦出現缺口。

立即解鎖

今年美股整體萎靡,但與農業相關的公司表現相當亮眼。截至本週三(6月8日)收市,美國化肥巨頭美盛公司(The Mosaic Company,美股代號:MOS)年初至今已漲44.6%;CF工業控股(CF Industries Holdings,美股代號:CF)漲幅也達到了26.9%。 國際四大糧商中的兩家美國上市公司的股價表現也非常強勢,Archer Daniels Midland(美股代號:ADM)今年漲31%;邦吉(Bunge,美股代號:BG)亦漲20.5%。

⋯⋯

通脹扭轉投資風向,聯儲局無力呵護股市,投資者只能靠自己。經一Patreon已梳理未來一年當局對通走勢預期,及市場預料的利率水平,立即緊貼,為投資變陣做好準備﹗

立即解鎖
大宗商品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