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金管局總裁莊思滔專訪|金融版圖重新繪製 中東資本的新興力量

虛擬投資

廣告

在全球金融版圖上,中東地區逐漸展露出新的力量。以杜拜國際金融中心(DIFC)為例,這個中心不僅是中東最大的金融中心,也被認為是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DIFC 的快速發展,不僅展示了中東在全球金融領域的崛起,更凸顯了該地區在全球經濟中的重要地位。

DIFC是中東、非洲和南亞(MEASA)地區領先的全球金融中心。DIFC在全球金融中心保持領先地位,杜拜在2022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位居中東第一位,躋身全球前20名。

與港同為國際金融中心

2021年,在DIFC營運的金融公司,對該國金融服務業的貢獻,超過杜拜名目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杜拜金管局總裁莊思滔(Ian Johnston)表示,去年是DIFC在授權新金融企業開展業務方面最繁忙的一年,顯示出該中心的迅速成長。

目前,DIFC擁有逾600家企業從事金融服務業務,其中包括全球29家具有系統重要性的銀行中的27家。這些數據不僅顯示了DIFC的規模,還反映了其在全球金融業中的影響力。「身為監管者,令我高興的是業務正深化,而不僅僅是拓寬。現有的金融機構正在做愈來愈深入的業務,以及新的金融機構的進入。」莊思滔說。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