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借助偶像力量

社會熱話

廣告

在累積財富的過程中,不妨崇拜偶像,若你想成為某類人,想完成某些大目標,便要為自己選定相關的偶像,不單要選在那範疇裏成功的人,最好是找一些較

有份量的大人物。

當然你要真心的崇拜這位大人物,以他作為你的奮鬥目標,學習對象,你會找尋他的成功因素、成功之路、經歷、拼博精神,你會多留意他的事情、說話、行為、思維模式,並且加以學習、模仿。

有「股神」之稱的畢菲特一直是筆者的偶像,筆者不斷閱讀有關他的書籍,留意他的一言一行,研究他的致富之道,學習他的投資方法,思維方式,甚至模仿
他。

每當遇到投資決策問題,又或是困難時,筆者便會問自己:「如果是畢菲特面對同樣問題,他會怎麼辦呢?」接著便會代入他的角色去思考問題,答察就由「他」來解答了。

崇拜偶像會令你提升自己,希望自己跟他一樣強,面對任何問題也不懼怕,令自信心提升,並在追求財富的道路上有更明確的學習方向及目標。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